新闻中心

校友总会走访美院交流座谈

2021-06-01 | 来源 总会联络部 |

2021525日,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杨柳、袁浩歌带队走访美术学院,双方围绕校友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首先介绍了美术学院校友工作有关情况。李鹤表示,美术学院校友工作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今后应当以更长远的眼光,突破院系的局限,思考如何从促进学校发展的角度,做出美院独特的贡献。他也介绍了当前美院校友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希望能够从校友总会得到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杨柳对美院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介绍了校友总会现有的基于地区(区域)、年级、院系、行业专委会、兴趣组织五个维度的全球校友联络体系和服务校友发展与学校建设的两个服务体系,并重点介绍了近期开班的服务校友终身学习的中国哲学学习班。她希望美术学院根据自身的学科特点和校友特色,与总会信息化平台、宣传平台和联络平台进行更多联动,推动校友工作更好发展。

袁浩歌重点介绍了总会“两刊一网三号”的宣传媒体矩阵,希望美术学院在校友访谈、宣传优秀校友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和总会进行更多联动。

双方还就“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学习班”项目如何开展合作、如何处理院系分会与校友兴趣组织、地方校友会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副部长赵颖,美术学院培训部主任宋立民、学生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郭林红等参与座谈。



相关新闻

  • 142004.04

    校友总会召开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

    校友总会召开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 校友总会召开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 ...

  • 072023.08

    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走访美国华盛顿校友

    7月28—30日,第五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社科学院分会会长、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参加大会,作为大会嘉宾主持分论坛,与参会校友及家属子女聚焦“积极心理,健康人生”等议题开展对话互动。参会期间,彭凯平率队走访了美国华盛顿的校友。彭凯平作分享彭凯平和党办主任肖红缨一行前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走访郭曼桐、潘一林等校友,了解国际组织的运营管理经验、清华校友在国际组织的成长发展情...

  • 292021.06

    清华校友总会赴经管学院走访调研校友工作

    2021年6月23日,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带队赴经管学院调研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学院分会会长白重恩,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办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学院分会秘书长云涛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座谈会现场白重恩院长首先对唐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经管学院的校友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取得了很多成果,但问题和困难也依然存在。...

  • 062011.09

    校友总会走访上海部分行业校友组织

    8月31日,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副秘书长翦进专程到上海,与上海部分行业校友组织进行了交流。

  • 302016.03

    美院分会

    美术学院于2006年成立学生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于2017年4月正式成立清华美院校友会,全面启动校友工作,主要目的在于凝聚校友力量,帮助校友成长,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 042014.04

    王有柱校友来总会交流

    4月2日上午,郭樑秘书长与王有柱校友就学校人才培养、总会工作和水木理事会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 23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全称为:清华校友总会美术学院分会,简称清华美院校友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Academy of Arts & Design 第二条 本会主要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前身为中央工艺美术学院...

  • 242006.11

    校友总会组织部分海归校友座谈

    校友总会组织部分海归校友座谈 校友总会组织部分海归校友座谈 ...

  • 122020.12

    清华校友总会院系分会、专委会2020年校友工作交流会举行

    12月1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院系分会、专委会2020年校友工作交流会在罗姆楼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各院系校友工作人员、校友总会各专委会有关人员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袁浩歌主持。袁浩歌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各院系和专委会的工作在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凝聚校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为校友们关注母校、回馈母校提供了窗口和桥梁。校友总会首次举办院系分会、专委会联合的工作会议,希...

  • 262018.09

    史宗恺副会长在南京与部分年轻校友座谈交流

    9月21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在南京与16位年轻校友举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