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九校友金秋汇聚母校 庆入学60周年

2014-09-11 |

910日上午,在热能馆216会议室,50余位热九校友欢聚一堂,庆祝清华入学60周年。

热九校友庆祝入学60周年活动在热能馆211会议室举行

聚会活动由顾毓沁老师主持,她首先向从各地返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大家在清华相识,但毕业几十年相见并不多,因此很多人表示有太多的话想对同学们说。因时间有限,主持人要求每人发言3分钟。

第一个发言的是方永年同学,他主要介绍了几十年中多次在各地见到老同学的情景,引起大家不少欢声笑语。刘克瑞同学说,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就是认识了这些同学,结下了深厚而纯洁的友情。张复生同学说,他最想对同学们说的就是“珍惜”二字,珍惜同学友情,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等毕业60周年时再相聚。

金以慧同学展示收藏的清华入学通知书

金以慧同学带来了当年的清华入学通知书,勾起大家对60年前幸福时刻的美好回忆。陈道明、王培基、徐孝蔚、杨超、程树生、曾子南、石延龄、树成昌、周可、林兆庄等同学先后发言,或回忆当年读书时的趣事,或介绍自己的人生经历,或感慨数十年的时代变迁,或畅谈对未来的向往,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而温馨。同学们都说,自己不管在哪里、干什么,都是以“清华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大的欣慰就是没有给母校丢脸。

树成昌同学发言

热爱书法的毛积香同学专门为聚会撰写了一幅对联,写下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思当年风华正茂志纯真 攻读刻苦共求效国本领

喜今日耄耋将临意未老 健康愉悦同梦中华复兴

毛积香同学与他写的对联

来自上海的杨超同学给大家带来自己整理的老照片影集,同学们争相传阅,在一幅幅青春倩影中寻找着自己,在一次次聚会合影中,回味同学欢聚时的快乐时光。廖庆园同学在校时是合唱团成员,在大家建议下,他指挥大家合唱了当年由他创作的一首《电力工作者之歌》,大家和着节拍纵情歌唱,气氛达到高潮。

同学们传阅杨超同学整理的老照片集

同学们在廖庆园的指挥下合唱《电力工作者之歌》

会上,热能系主任李政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热能系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将不辜负老学长的期望,争创世界一流学科。

时近中午,大家在热能馆阶梯合影留念。

热能馆前合影留念

聚会期间,还将举行的活动有参观校园、系馆,游览颐和园、圆明园,分小班座谈,等等。(解红岩 图/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