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旭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并看望在藏工作的清华毕业生

2016-12-01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6年12月1日 |

11月24日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前往西藏,会见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在基层部门工作的清华大学毕业生座谈,并走访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看望在一线工作的毕业生。

陈旭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

11月25日,陈旭在会见吴英杰时表示,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清华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对清华在藏工作毕业生的关心,并向艰苦创业、拼搏进取、戍边为国的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表示敬意。她指出,清华大学高度重视与西藏自治区的交流合作,将结合西藏实际需求,在人才培养和输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向西藏倾斜,规划、部署、推动好新一轮战略合作,建立交流合作机制,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加快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人才和智力支撑是关键,衷心希望借助清华大学的综合优势,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科技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帮助西藏培养留得下、用得上、靠得住的人才队伍,共同开创西藏与清华大学合作交流的新局面。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瑞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等参加会见。

当天下午,清华大学在西藏基层公共部门工作毕业生座谈会在拉萨召开。陈旭、史宗恺,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等出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八批援藏干部总领队郭强主持座谈会。

拉萨市空港新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龚一枫、山南市桑日县副县长阎伟隆、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人大主席陈中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索多、阿里地区札达县托林镇党委副书记胡后明等清华毕业生先后发言,汇报了在藏工作生活情况和收获体会。

清华在西藏基层部门工作的毕业生座谈会

在听取毕业生代表发言后,陈旭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在藏工作校友的牵挂与希望,对校友们在藏的工作表现、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精心培养和全面关心表示感谢。她还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勉励大家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美丽西藏。

曾万明肯定了清华毕业生的在藏工作表现,对清华大学坚持长期面向西藏基层输送人才表示感谢,勉励在场毕业生将个人理想抱负与国家民族事业紧密联系,将在藏工作作为施展学识才华、报效国家社会的重要机会,在雪域高原书写精彩人生。

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人才交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陈旭、史宗恺与参加拉萨座谈会的毕业生合影

在拉萨期间,陈旭、史宗恺还与在藏企事业单位工作及创新创业的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并看望了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支教的清华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陈旭在日喀则看望毕业生并与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座谈

随后,陈旭、史宗恺分别走访了日喀则、山南等地,看望在基层一线工作的毕业生,并与当地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史宗恺到毕业生家中走访看望

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自2008年国家启动“西藏大学生村官计划”以来,清华大学先后已有25名优秀毕业生通过该计划赴藏工作,毕业生分布在拉萨、日喀则、林芝、山南、阿里等地基层部门,展现了清华学子质朴的家国情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相关新闻

  • 172017.08

    杨斌赴西藏访问看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及校友并开讲“iTsinghua”学堂

    近日,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率队访问西藏,拜访西藏自治区主要领导,走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并座谈,看望清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及在藏工作的毕业生校友代表,在拉萨中学进行iTsinghua学堂...

  • 072016.12

    陈旭、史宗恺看望在西藏工作校友

    11月24日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带队访问西藏,会见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并走访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看望在当地一线工作的清华毕业生。

  • 032018.08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到广西河池看望校友

    7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到广西河池市宜州区进行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在宜州工作的清华大学定向选调生。

  • 262019.07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到广西百色看望校友

    7月23-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到广西百色市看望慰问在百色工作和挂职的校友。

  • 192014.05

    党委书记陈旭到防城港市看望清华校友

    坚持清华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为母校争光初夏的防城港,碧海蓝天,生机盎然。5月1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王跃飞的陪同下,深入边境城市防城港市,看望了在防城港工作的清华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和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陈旭书记对校友们在防城港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广大校友坚持清华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施展才华,积极为祖国的发展、广西的发展多作贡献。座谈会由王...

  • 092018.04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与湖北校友座谈交流

    4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委委员周志红的陪同下,来到地处美丽江城武汉的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 232018.04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老师一行与法国校友座谈交流

    4月15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国际处处长郦金梁和国际处老师张丽抵达巴黎,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欢迎陈旭一行,并就中法学术机构交流、一带一路的欧洲经济带建设等话题举行了座谈会。

  • 052020.02

    校党委书记陈旭:师生同心战疫情,从我做起卫家国

    师生同心战疫情,从我做起卫家国——2020年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陈旭(2020年2月3日) 陈旭现场讲授 摄影 石加东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大家好!这些天,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极其特殊的春节。

  • 182015.11

    史宗恺看望清华在藏工作毕业生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一行访问西藏拉萨、山南、阿里三地,走访看望在当地工作的清华大学毕业生。

  • 152010.04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同志参观上海电气

    2010年4月11日,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在参加上海校友会活动期间,应邀参观了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制造基地,校百年校庆办公室副主任白永毅、校办副主任赵洪、校友总会信息部主任袁剑雄随同参观,上海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