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材料学院举行校友大会暨校友基金捐赠仪式

2017-05-07 | 冉锐 高宇曦 | 来源 材料学院 |

4月30日上午,材料学院2017年校友大会暨校友基金捐赠仪式在主楼接待厅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金刚教育基金捐赠代表1982级校友冯斌、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党委书记杨志刚出席。

材料学院校友大会现场。薛啸天

杨斌代表学校向参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在致辞时强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广大热心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校友基金的设立将会为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创新等相关工作提供持续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师生能够以优良的工作成绩回报捐赠人,回报社会,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杨斌致辞。 李竑泽

冯斌向母校师生致以了亲切的问候。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求学时光,介绍了这些年来他是如何将在校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际,创立经营佛山金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特种陶瓷行业的龙头行业的。冯斌也向同学们提出了期待,希望同学们充满理想、充满斗志、充满去天空翱翔的坚定信念,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努力进取,创造精彩的未来。

捐赠金刚教育基金。薛啸天

材料学院2008级本科、2012级博士研究生宁帅作为学生代表向冯斌及广大校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宁帅分享了自己在校九年的成长过程中并获得“清华校友——冯斌特等奖学金”的经历,以及获奖对自己的鼓舞与激励。宁帅也代表材料学院全体学生承诺,将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用自己的工作成绩回报前辈们的关爱与支持。

学生代表宁帅讲话。薛啸天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冉锐介绍了材料学院校友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现阶段的组织架构和计划运营模式。会上还颁发了荣誉会长及第一批副会长聘书。

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致辞。薛啸天

林元华作了大会总结发言。林元华代表学院师生向捐赠人冯斌的无私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年来的成绩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此外,明年正好是材料学院30周年纪念活动,林元华也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见证材料学院“三十而立”这一盛大的纪念日。

校友代表及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大会。


相关新闻

  • 302011.06

    山西校友庆祝清华大学百年华诞

    清华科技园太原分园奠基仪式暨太原高新技术论坛在太原举行 (一)清华大学校友欢聚太原高新区万狮京华大酒店齐贺母校百年大庆2011年6月25日上午8:30,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山西校友会庆祝大会在太原举行。

  • 132016.04

    清华校友摄影协会简介

    一、发展历史清华校友摄影协会(Tsinghua Alumni Photography Association,简称TAPA)是清华校友的摄影交流与活动平台,于2011年在清华校友总会领导下正式成立,目前总部设在北京,在美国旧金山湾区设有北美分会。

  • 052012.11

    简讯目录1~29期(文纪俊整理)

    筹备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情况汇报 欢庆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成立 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及情况简介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

  • 012013.03

    “清华建五校友黄均德励学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月26日上午,“清华建五校友黄均德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胜因院校友总会举行,1955届建筑系校友黄均德学长、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发展部主任于水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 292011.04

    “清华校友游卫东励学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1年4月25日上午,“清华校友游卫东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胜因院校友总会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校友总会发展部主任于水,捐赠人福建卫....

  • 26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2017年6月1日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修订通过)第一条 名称: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简称清华材料学院校友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

  • 132022.09

    清华校友—公管学院于永达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公管学院于永达老师的毕业学生们倡议发起以他名字命名的奖学金,用于支持学院发展,鼓励学生的学术创新。9月7日中午,“清华校友—公管学院于永达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学院院史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21世纪发展研究院原院长方惠坚,公管学院中国公共领导力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永达,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学院2001级博士郭沛源,2003级博士金标,2006级博士战...

  • 292019.05

    “清华校友—姜彦福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举行

    5月24日下午,“清华校友—姜彦福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工字厅藤影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姜彦福教....

  • 032020.01

    “清华校友——王补宣院士奖学励学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12月18日,“清华校友——王补宣院士奖学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在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馆报告厅举行。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大鹏,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王补宣家属....

  • 152021.06

    清华校友支持项目捐赠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6月8日上午,清华校友支持项目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动振小楼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出席并讲话。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学生部、体育部以及团委等学校部处领导,捐赠校友及学生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