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与湖北校友座谈交流

2018-04-09 | 来源 湖北校友会 |

4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委委员周志红的陪同下,来到地处美丽江城武汉的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会场

在认真听取了湖北校友会会长李德群院士代表湖北校友会作的工作汇报和各位校友们的发言后,陈旭书记充分肯定了湖北校友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湖北省委组织部给予清华校友的关心表示感谢,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包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并简要介绍了2018年学校的重点工作。陈旭书记指出,清华老一辈校友通过身体力行给我们留下了丰厚的精神和文化遗产,给我们树立了做人做事的榜样,勉励校友们在工作中坚定信念、练就本领,在中部地区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中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不负学校和组织的培养。陈旭也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并且多为学校发展提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陈旭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

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委委员周志红作了重要讲话,表示受省委蒋超良书记委托,对陈旭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校友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给出了积极回应。

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志红讲话

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明陶主持座谈会,并补充汇报了近期湖北校友会的工作进展和计划,表示湖北校友会将继续践行清华校训,服务湖北校友。

座谈中,湖北校友会副会长、中南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李霆,湖北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公司董事长杨道虹,湖北校友会理事、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勇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参会的青年校友们也踊跃发言,畅谈各自的工作情况、体会和感悟,并积极就学校发展、省校联动、校友工作和校友成长等方面建言献策。

校友踊跃发言

清华校办老师许亮,湖北校友会理事、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余季生,湖北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张伟及湖北校友20余人参加座谈。

陈旭书记与参加座谈会的湖北校友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