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2019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2019-12-30 | 撰稿/李彦 摄影/赵青松 | 来源 校友总会 |

12月21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19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甲所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王岩等常务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主持。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友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并高度评价了首届清华校友创新论坛、第三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暨首届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等特色工作。邱勇向大家介绍了清华师生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出色表现,并介绍了学校在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全球战略实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邱勇表示,今年学校重点加强学风建设、完善学术评价制度、提升课程质量;进一步夯实学科基础,瞄准“卡脖子”领域持续发力,将学科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稳步推进全球战略,持续在世界舞台发出清华的声音,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邱勇强调,2021年清华将迎来建校110周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大家积极为110周年校庆活动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继续贡献智慧与力量。

史宗恺主持会议

唐杰汇报工作

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围绕校友联络工作、大型活动组织开展、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校友“三创”大赛、服务校友成长、讲好清华校友故事等方面简要汇报了校友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各位常务理事热烈讨论并充分肯定了秘书处近半年来的工作。

常务理事发言,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李山、方方、贺臻、宋军、吴郁龙

经过充分讨论,本次理事会议通过了以下决议:正式施行《清华校友总会新闻发言人制度管理办法》;同意《关于颁发“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的决定》修订方案;批准成立清华校友总会城乡建设专业委员会、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业委员会;要求秘书处加强对专业委员会的规范化管理和指导,研究修订《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

李鹤、李当岐发言

本次常务理事会议首次邀请院系负责人介绍学院状况和校友工作情况。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介绍了相关情况,总会常务理事、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当岐作了补充。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