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国校友会举行摄影比赛

2012-11-08 |

通过图片真切的记录生活的瞬间,将动人的场景变为永恒的画面,拿起相机把目睹和感受的美好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一同品味那一幕幕美好的瞬间,让所有爱生活爱生命的人一起来发掘美的片刻。在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和马赛学生联合会的共同组织下,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比赛激发了众多在法国的清华校友的创作热情。摄影比赛得到了中国银行巴黎分行的支持和赞助,因此被冠名为“百年中行印象欧洲”摄影大赛。

经过历时三个月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本次摄影大赛评选出了人物类、风光类、纪实类的摄影作品一等奖和二等奖共计6件。2012922日下午,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大厅里热烈举行,优雅的大厅里挂满了参赛作品。出席颁奖仪式的有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汪善进、使馆教育处代表陈丹妮老师、中国银行巴黎分行代表方伟宇经理、获奖选手以及数十名清华校友。颁奖仪式由清华校友窦伶、李佶主持。主持人首先回顾了本次摄影大赛的目的及规则,并介绍了所有获奖选手。接着,清华校友会会长汪善进、使馆教育处代表陈丹妮老师、中国银行巴黎分行代表方伟宇经理分别致辞,并为六名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最后,获奖选手相继介绍了他们的作品,把每件作品的构思、背景与意境讲得娓娓动听。原来在一张张美丽的照片的背后,还有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者们又一同在使馆教育处大厅里参观了所有展出的参赛作品。

清华校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