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学子情系母校?相聚全州高中

2013-04-02 |

为促进清华校友之间交流,更好地筹办好全州高中清华校友会活动和情系母校活动,201327日, 来自清华大学的2005级至2012级广西全州籍部分校友相聚全州高中,成功举行情系母校交流活动。大家就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办好情系母校活动和更好地服务好母校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交流活动成效显著。

出席交流活动的清华校友全部毕业于广西全州高中,包括已经走向工作岗位和在读本科、研究生、博士生,总计14人。

活动期间,大家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学习工作分享,然后由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介绍了工作、读研、找工作的情况及一些感受,并就如何办好每年的清华-情系母校(即全州高中)活动提出宝贵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以后要每年举办1次以上的全州高中•清华-情系母校活动,并与全高的学弟学妹分享大学生活与学习、介绍学习方法、答疑指导等,同时加强与母校的联系。

后排左起:谢永超、罗能能、蒋铖、蒋兵兵、陈建华、蒋海明、谭云志、刘建春,前排左起:蒋娓娓、蒋银艳、唐艳发、廖天琳、刘梅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精仪系校友陈建华(05级本科)、生命科学系校友刘梅(06级本科)、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唐薇(07级本科)、精仪系校友蒋海明(07级本科)、自动化系校友谢永超(08级本科)、电子系校友蒋银燕(08级本科),计算机系校友谭云志(09级本科)、化工系校友廖天琳(10级本科)、精仪系校友蒋铖(12级本科)、材料系校友刘建春(11级博士)、化学系校友罗能能(10级博士)和2011年定向选调到广西工作的微纳电子系校友唐艳发(08级硕士,目前挂职乡镇副镇长),大家认真分享了本科、硕士和博士期间生活、学习和科研的点点滴滴,以及工作后的感受与体会,并就今后如何筹备好清华大学•全州高中校友基金会提出宝贵意见。

全州高中的一草一木,都是当年汗水的见证者,也是未来辉煌的期望者。大家回忆起难忘高中的生活,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油然而生,衷心祝愿母校能发展得越来越好、国家输送更多人才,由衷希望学弟学妹不断超越,更加优秀。

正如情系母校那句话——等你在清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