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到广西贵港市看望校友

2014-09-12 |

830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王跃飞的陪同下,莅临贵港,看望了在贵港工作的清华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和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陈旭书记对校友们在贵港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广大校友坚持清华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施展才华,积极为祖国的发展、广西的发展多作贡献。

座谈会由贵港市委书记王可主持。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小平,清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其光,清华大学教授王洪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清华大学广西校友会会长王跃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显,广西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贵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壮,在贵港工作的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王可对陈旭一行莅临贵港调研、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贵港的智力支撑、人才支持以及产业发展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随着珠江—西江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后发展地区的贵港,求贤若渴,惜才如金,希望能得到清华大学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一如既往为贵港提供人才输送、技术支持和科研项目,造福地方百姓。

接着,在贵港工作的校友代表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并对母校的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杨亚俊校友目前任贵港市港南区区长,他以学校年轻干部到市直机关、从市直机关到基层、从综合协调岗位到县(区)主要领导压担子的“三个转变”来汇报自己的工作情况。刘学校友目前任建设银行贵港分行行长,他作为来贵港的第一个校友,讲述了贵港校友慢慢壮大的历程,并对母校的培育表示感谢,表示将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梁炜浩校友目前任贵港市供电局副局长,他表示,将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踏实工作。吴华勇校友目前任桂平市石咀镇镇长,他分享了到基层工作后“从博士到小学生”和“从理想主义者到现实的理想主义者”的两个转变,并表示将秉承清华精神,扎根基层,奉献基层。殷崇勇校友目前任港南区桥圩镇镇长,他汇报了自己在基层的工作经历,谈了自己工作后对“行胜于言”的理解,表示将扎根基层,努力工作。彭韬校友目前任市工信委园区科副科长,他汇报了贵港市工业情况和自己的业务工作,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听话出活”和“坚持学习”等两点体会,表示将不辜负母校所托,扎实工作。张新胜校友目前在市政府办第四秘书科工作,汇报了工作后的转变,表示不仅要做好研究生更要做好小学生,践行清华精神,不断奋斗。曾政校友今年毕业到解放军123师塔山英雄团工作,他述说了自己职业选择的心路历程,并和大家分享了校友朱凤蓉少将的一段话:“我们是从清华毕业的极普通的学生,仅仅因为我们投身到伟大的事业中去,仅仅因为我们把自己的事业与国家、人民联系在一起,才使我们的事业有了光环”。

随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显表示,贵港大有希望,同时,也希望贵港组织部门加强对毕业生的服务。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王跃飞表示,校友会是校友的家,校友间要加强沟通,增强为当地发展的力量。

最后,陈旭书记对贵港市委政府给予清华学子在贵港工作的培养、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对扎根基层、秉承清华校训的校友们表示敬意。她指出,贵港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是清华大学与广西校区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清华大学将根据贵港的需要,进一步加强与贵港的合作与交流,希望清华校友及广西校友会加强沟通,架起贵港和清华大学之间的桥梁,促进双方互相促进,共赢发展。

贵港市校友座谈会会后合影

座谈会后,陈旭书记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桂平市,在桂平市委书记杨评防、市长潘汉胜陪同下考察调研。陈旭首先来到桂平枢纽航运二线船闸,考察了西江黄金水道的规划与发展情况。陈旭说,近年来,桂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建设取得很大的进步,这次来到桂平参观考察,对桂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今后双方的战略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陈旭一行到桂平市石咀镇看望吴华勇校友

陈旭到吴华勇办公室看望校友(从左到右为陈旭、吴华勇、王洪涛)

陈旭书记一行随后深入基层,去到桂平市石咀镇,看望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吴华勇校友。陈旭书记来到吴华勇的办公室,体验基层干部简陋的工作环境,并与吴华勇及其导师王洪涛教授一起亲切合影。陈旭勉励吴华勇校友坚持清华精神,扎根基层,务实真干,为广西的发展、贵港市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旭一行在桂平市石咀镇合影

(吴华勇 供稿)

相关新闻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8日至30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并先后走访柳州市、河池市、南宁市看望慰问校友。鹿心社会见陈旭、过勇及有关高校领导7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领导。鹿心...

  • 142017.08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到广西贵港市看望校友

    7月2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莅临贵港调研,看望了在贵港工作的清华大学校友。贵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林东等陪同调研活动。

  • 262019.07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到广西百色看望校友

    7月23-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到广西百色市看望慰问在百色工作和挂职的校友。

  • 032018.08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到广西河池看望校友

    7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到广西河池市宜州区进行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在宜州工作的清华大学定向选调生。

  • 192014.05

    党委书记陈旭到防城港市看望清华校友

    坚持清华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为母校争光初夏的防城港,碧海蓝天,生机盎然。5月1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王跃飞的陪同下,深入边境城市防城港市,看望了在防城港工作的清华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和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陈旭书记对校友们在防城港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广大校友坚持清华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施展才华,积极为祖国的发展、广西的发展多作贡献。座谈会由王...

  • 092018.04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与湖北校友座谈交流

    4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委委员周志红的陪同下,来到地处美丽江城武汉的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 232018.04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老师一行与法国校友座谈交流

    4月15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国际处处长郦金梁和国际处老师张丽抵达巴黎,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欢迎陈旭一行,并就中法学术机构交流、一带一路的欧洲经济带建设等话题举行了座谈会。

  • 222014.04
  • 142020.12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到广西百色考察并看望校友

    12月11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率队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考察并看望清华校友。过勇一行首先来到百色市田阳区,实地走访田州镇兴城村番茄种植基地和田阳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近年来,田阳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创新推行“短期短平快保收、中期上产业稳收、长期打造就业空间解后顾之忧”的“全链条式”精准脱贫模式,形成“当下脱得贫、中期保得住、长期能致富”的递进式扶贫新格局。2016-2020年,累计减贫1442...

  • 152010.04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同志参观上海电气

    2010年4月11日,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在参加上海校友会活动期间,应邀参观了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制造基地,校百年校庆办公室副主任白永毅、校办副主任赵洪、校友总会信息部主任袁剑雄随同参观,上海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