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到广西贵港市看望校友

2017-08-14 | 吴华勇 | 来源 广西校友会 |

7月2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莅临贵港调研,看望了在贵港工作的清华大学校友。贵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林东等陪同调研活动。

过勇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港南区湛江镇四季花田生态观光园,港南区委书记杨亚俊校友、湛江镇长赵理校友对项目情况进行介绍。过勇详细了解了四季花田的发展历程、运作模式以及特色产业培育情况,对湛江镇政府和四季花田公司传承客家文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年轻校友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

过勇副书记(左2)调研港南区湛江镇四季花田

接着,过勇一行来到赵理校友任职的湛江镇政府,仔细调研了镇政府工作人员配备情况及办公条件,与部分干部进行亲切交谈;着重了解了湛江镇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对湛江镇反腐倡廉成效表示肯定。过勇一行还参观了桥圩羽绒展示馆,对港南区的羽绒产业发展现状、特色产品、产业规划进行了深入调研,并表示对港南区羽绒产业的发展未来充满期待。

过勇副书记(左3)参观港南区桥圩羽绒展示馆

随后,贵港市委组织部召开座谈会,过勇与贵港的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座谈会由贵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林东主持。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沈若萌、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贵港市港南区委书记杨亚俊,在贵港工作的选调生校友参加了座谈。

过勇副书记(左2)一行与贵港校友座谈

座谈会上,在贵港工作的校友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并对母校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杨亚俊校友介绍了贵港市近几年的发展变化,汇报了自己在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和体会,表示对贵港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吴华勇校友目前任贵港市平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作为2012届清华广西定向选调生队长,他简单介绍了2012届清华选调生校友情况,表达了“不忘初心、不越底线、坚持到底”的信念。殷崇勇校友目前任贵港市港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他分享了“凡事要抓紧”等基层工作的体会。其他校友也纷纷畅谈了不忘初心、扎根基层的工作心得体会。

听完大家发言后,过勇对在贵港工作的清华学子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感恩组织,要由衷感谢组织提供的平台和保障,倍加珍惜在贵港工作的机会。二是相信组织,要立志做事业,而不是谋官位,相信组织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有为才会有位。三是依靠组织,干事业不能单打独斗,组织才是我们事业成功的源泉,依靠组织是确保我们事业成功、少走弯路的最佳途径。四是敬畏组织,要敬畏党纪国法,坚守底线意识,保持清正廉洁,时时刻刻在心中有一面“明镜”,手上有一把“戒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会议最后,武林东部长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贵港的人才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对清华学子在贵港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贵港将持续贯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全力支持和关心清华选调生,让他们安心为贵港的发展做贡献。


相关新闻

  • 142017.08

    过勇出席2017年广西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6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7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8日至30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并先后走访柳州市、河池市、南宁市看望慰问校友。鹿心社会见陈旭、过勇及有关高校领导7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领导。鹿心...

  • 142020.12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到广西百色考察并看望校友

    12月11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率队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考察并看望清华校友。过勇一行首先来到百色市田阳区,实地走访田州镇兴城村番茄种植基地和田阳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近年来,田阳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创新推行“短期短平快保收、中期上产业稳收、长期打造就业空间解后顾之忧”的“全链条式”精准脱贫模式,形成“当下脱得贫、中期保得住、长期能致富”的递进式扶贫新格局。2016-2020年,累计减贫1442...

  • 122014.09
  • 092022.07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看望慰问山东清华校友并座谈交流

    7月8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超、副主任李䶮龙一行到济南看望慰问在山东工作生活的清华校友,并组织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永生对过勇副书记一行来鲁看望校友和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详细汇报了山东校友会近年来工作情况,并对母校和校友总会给予山东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来自党政机关、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等不同领域的近30名山东校友代...

  • 302022.08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看望福建校友并座谈交流

    8月20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来闽看望福建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牛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吉男陪同参加,与来自党政机关、高校、企业、驻闽部队等40余名福建老中青校友代表相聚一堂,畅谈心得体会,共话成长历程。林超发言会上,福建校友会会长林超对过勇副书记一行来闽看望校友和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

  • 262019.07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到广西百色看望校友

    7月23-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到广西百色市看望慰问在百色工作和挂职的校友。

  • 032018.08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到广西河池看望校友

    7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到广西河池市宜州区进行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在宜州工作的清华大学定向选调生。

  • 192020.06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赴四川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6月11日至13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四川访问,出席宜宾市、阿坝州与清华大学校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先后赴乐山市、眉山市、德阳市实地看望慰问青年校友、推进人才合作。

  • 312020.08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赴郑州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8日至29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赴郑州访问,出席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活动、清华大学与郑州市校地合作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河南校友。29日上午,由清华校友总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