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张兴教授荣获2008年度日本传热学会学术奖

2008-05-27 |

  【新闻中心讯】在522举行的第45届日本传热大会上,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张兴教授荣获本年度日本传热学会学术奖。

  该奖是日本传热界的最高学术荣誉,每年仅颁发给在传热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一个研究小组或个人。张兴教授因其在金属纳米薄膜和碳纳米管热物性测量方面的杰出成就而获此殊荣。

  张兴教授1988年于清华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而后长期任教于日本九州大学,2005年回国任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目前负责“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际合作重大项目2项,现任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编委,国际传热大会常务理事,亚洲热物性大会国际组委会理事,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副主任,已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近年来在纳米结构材料热电物性测量、微纳尺度流动与传热和新能源领域颇有建树。(航院 曹炳阳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