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1981级

2016 年,还有一个等待着我们的团圆

2016-03-29 | 林宏(汽1班) |

——写给天南地北的八一级同学

无论你是期待,还是拒绝,2016 年已经来到我们面前。当我们还没来得及说喜欢不喜欢的时候,它又匆匆地走过了四十天。

2016 年,不只是过了四十天。于我们来讲,是已经走了三十年,在各自的路上,从那天我们一起毕业在清华园。

2016 年,是我们注定要回首往事的一年,是我们一定要摩挲岁月的一年,是我们必定要投入情感的一年。

2016 年,是我们值得抚肩驻足、高声鼓噪的一年;是我们值得千里迢迢、约来相见的一年;是我们值得热情不敛、泼墨大写的一年!

这些都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我们一起拥有的那段同窗和共眠,只是因为我们共同演绎的那些乖巧和逆天,只是因为我们彼此难忘的那园青春和笑脸。

毕业三十年,不是个短时间,我们已经经历过河东河西,我们已经散落到北海南天;毕业三十年,又真是个短时间,我们依然还在怀揣着青春梦想,我们依然还在等待着沧海桑田。

2016 年,我们有的是理由期待,期待着我们毕业三十年后的再见,期待着相聚满堂的旧时容颜;2016年,我们有的是理由拒绝,我们拒绝平添一岁成妪叟,我们拒绝再得四季向天年。

2016 年,无论我们是期待还是拒绝,却是我们不该平凡以待的一年。因为,在我们的心里都藏着一份呼唤,就是在这个春天,要我们八一级的同学一起归来,要我们在清华园里一起相见!

所以,不管你是商企名士,还是斗室小贤;不管你是世外看客,还是朝廷中坚,今天你都只是我的同学!我请你,伟业抽身,拨冗来见;我请你,彼岸拔足,越洋重现。让我们再一次走到一起,让我们再一次来到校园,让我们共同捡拾我们各自走过的三十年。

2016 年,有一个等待着我们的春天,还有一个等待着我们的团圆。虽然我们平日里咫尺多有小聚,天涯也不乏相见,但只有我们一字班的同学们一起回归相聚的时候,才能说是又见我们自己的清华园!

所以,别说我这是在召唤,我只是把你上次的道别当成诺言! 无论上次与你别过是在昨天,

还是三十年前,我都在等你那声" 再见" 的兑现,就在这个2016 年的春天!

汽一班 林宏

于2016 年2 月10 日 正月初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