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李岚清与清华大学

2004-04-13 |
李岚清与清华大学

李岚清与清华大学
作 者: 发布日期:2004-04-13

主管教育工作的中央政治 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多年来多次亲临清华视察工作,为清华乃至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大型集装箱检测系统是清华大学承担的国家“八五” 科技攻关项目,是打击走私犯罪的“火眼金睛”。 1997年1月至8月,李岚清同志对这个项目连续作过 4次批示,几乎每次来清华都要到研制现场视察。在李副 总理的关怀和支持下,大型集装箱检测系统工作取得重大 进展,开始在国内几个海关发挥作用。

李岚清还曾多次实地考察学校青年教师居住的筒子楼 宿舍。他说,尊师重教,不能只在口头上讲,要为他们办 些实实在在的事。如今,他的愿望早已变成现实,清华的 青年教师和北京其他高校的青年教师都已搬入宽敞的新居。
每年的教师节和春节前,李岚清总要来到清华看望老 教授们,给他们带来党中央的亲切问候。

他曾动情地说,对清华大学,我寄予很大希望。希望 全校师生发扬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在创新的道路上作出 更大的努力。

(2001.04.29 新华网)

附 件:


相关新闻

  • 212016.03

    回家的感觉 ——清华大学[1980级] 李稻葵 访谈纪实

    李稻葵学长出生在北京。童年时,跟随父母下放,辗转到湖南、江西和四川等地,16 岁回到清华园读书,是清华经管学院第一届本科生。大学五年,是李稻葵学长人生....

  • 252016.03

    清华大学学生洗澡证

    清华大学学生洗澡证

  • 252016.03

    清华大学纪念封

    清华大学纪念封

  • 252016.03

    清华大学小纪念封

    清华大学小纪念封

  • 172021.06

    清华大学“天格计划”三号卫星载荷发射入轨

    清华大学“天格计划”三号卫星载荷发射入轨

  • 192022.04

    清华大学“笃行励业奖”开始申请啦!

    亲爱的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学校积极引导支持毕业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了表彰坚守在公共部门、国防及军工领域和其他重点领域的基层一线校友,学校现开展“笃行励业奖”评选工作,评选条件与流程如下:一、评选条件“笃行励业奖”主要面向公共部门、国防及军工领域和其他重点领域的基层一线校友开放,同时校友需在相应领域工作满3年。(一)公共部门校友 1. 在西藏、新疆、...

  • 222021.02

    贺清华大学110 周年华诞

    贺清华大学110 周年华诞

  • 232016.03

    学业有成,事业有成 ——清华大学[2001级研] 李桂苹 访谈纪实

    谈到对清华的印象,学姐告诉我们,在清华学习的两年中,掷地有声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以及校风“行胜于言”让她感受最为深刻。看似简单的十二个字,却概....

  • 142004.04

    刘少奇与清华大学

    刘少奇与清华大学                 刘少奇与清华大学作 者:  发布日期:2004-04-14                       1955年5月16日, 身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的刘少奇同志,单车简从来到清华大学视察工作。    首先他参观了建筑系、水利系、图书馆、工字厅等处。 在建筑系,当听说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教授在养病时,刘 少奇关切地询问了有关情况。参观时,他还向土木系一位 教...

  • 242016.03

    清华大学1971年大事记

    12月11日 四川绵阳分校大体建成。本年 下半年校内进校战备挖防空洞施工。 注:资料选自《清华大学一百年》,清华大学校史研究室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