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土木系1960届房0班毕业50年再相聚

2010-05-25 |

年愈古稀 精神矍铄

同窗共庆 一世情谊

今年是房01960届)毕业50周年。经过一年的筹备,在清华校庆日,全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聚会活动。

424日参观了国家大剧院、鸟巢、水立方,登上玲珑塔,俯瞰奥林匹克广场全貌。北京新的地标建筑给大家留下美好印象。

425日大班聚会,请方惠坚学长介绍清华大学发展;土水学院及土木系领导与大家见面,介绍母系的发展情况,大家备感欣慰。

参加聚会的有74人。罗淑媛同学身体不好,坐着轮椅、带着保姆,从郑州来参加聚会,受到同学格外关照,顺利参加了各项活动。张平生同学腿不好,从香港乘飞机到京后,即有同学在机场推轮椅相接,愉快参加了各项活动后,还到天津一游,完成了一个心愿。前苏联留学生瓦洛嘉携夫人,继2005年参加聚会后,又来校参加聚会,大家唱起建筑工人之歌,唱苏联歌曲,回忆共同生活的往事。

26日各小班都在公园、会馆组织了聊天、游览活动。同学们感到大学是人生最重要阶段,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五年半清华同窗,一世校友情谊,无论岁月如何流逝,同窗情谊终生难忘。

这次聚会活动,由于准备充分,大家对吃、住及参观游览都很满意,做到了高高兴兴来,健健康康、愉快回到家中。现在电话问候,电子邮件传递照片仍频频进行,聚会燃起的热情还在传承,还在继续。

同学们都互相相告诫:转瞬50年,友谊仍常在,健康仍常在,珍惜每一天,享受奋斗的成果,享受快乐的人生。(张庆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