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1“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通知

2011-11-14 |

. 活动目的

为配合国家人才兴国战略,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决定共同发起2011“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旨在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回到浙江创新创业。

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将本着海外清华校友,回馈祖国助推浙江产业转型升级投资浙江、创业浙江的目的,帮助国外优秀的留学人才熟悉浙江的创业投资环境、政策以及生活配套服务。该活动将构建一个着眼于浙江的国际科技信息和人才交流平台,加强海外人员与国内的信息交流和人才合作,让供需双方能够通过实时交流和实地考察寻求项目合作,共谋发展。另外,该活动将提供后续跟踪和配对服务,使相当一批海外精英留学人员通过此次活动在浙江走上回国创业之路,促成一批项目与国内机构达成合作,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 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省人民政府

清华大学

承办单位:浙江省组织部人才办

浙江省科技厅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协办单位:浙江省海外创新创业合作基地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硅谷创新创业基地

硅谷清华联网

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

三、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12201223

活动地点:以浙江杭州为起点启动“浙江行”活动,将覆盖浙江省的主要地市,包括杭州、宁波、嘉兴、湖州、金华、温州等地。活动将在宁波闭幕。

四、活动参加人员

) 有志于回国发展的海外清华学子及其他海外高层次人才。专业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包括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高科技领域。共计120人。其中包括:

1) 经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硅谷创新创业基地引进落地,需要引入风投的海归人员;

2) 已经得到海外风投支持,需要回国落地的人才;

3 参加第二届“赢在21世纪”北美创业大赛,将要回国落地的人才;

4) 从美国及全世界高科技发达地区特殊邀请的基本符合入选“千人计划”条件的高层次人才。

) 浙江省对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项目有引进或投资需求的高科技园区、高新企业、风投机构等。

五、活动报名方式和报名要求

报名方式:请把报名表和其他相关材料于1127日之前发至:tsinghuadelta@163.com

下载报名表

该活动将对于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国际旅费有很好的补助,具体金额另行通知。

活动组织人员将在124日之前给报名人员发出通知,以确认是否被邀请。

报名要求:报名参加活动人员必须有比较详细的项目介绍;如果有商业计划书或prototype的实物展示,将被优先邀请。

六、联系方式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硅谷创新创业基地

地址: 浙江省嘉兴市亚太路70519

联系人:汪非(中国:139-1122-6320wang.fei@thu-nb.com

杜湛(美国:408-881-3298zhandu.dz@gmail.com

浙江省组织部

浙江省科技厅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20111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