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校友会庆祝母校诞辰102周年暨校友总会成立百年座谈会举行

2013-04-29 |

2013420,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在济南珍珠泉宾馆举行了母校诞辰102周年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参会的母校领导和老师有校党委原副书记张再兴老师、总会秘书长郭樑老师、研究院副院长张华堂老师、经资办副主任王涛老师、校友总会郭向东与何萧老师。参会的山东校友有省校友会名誉会长、山东省委原副书记马仲才学长,省校友会名誉会长、省人大原副主任王渭田学长,省校友会顾问、济南市原副市长杨佩钦学长等校友130多人。

省校友会刘东海会长致欢迎词并做工作报告,刘会长对前几年的工作做了回顾,对今后的工作做了展望,表示省校友会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在老学长的关怀下,省校友会将团结广大校友,做好联谊组织活动,为母校服务,助校友发展。座谈会上还对省校友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为母校建设和省校友会工作做出贡献,积极参加活动的校友进行了表彰。

山东校友会颁发公益先进个人和公益先进单位奖项

张再兴老师代表学校作了报告,把母校2012年十件大事好事和与会校友做了分享。 郭樑老师代表校友总会作了报告,把校友总会的工作及今后的发展计划向校友们做了介绍。

老师发言

省校友会名誉会长、全国政协原常委、西南联大42级校友孔令仁学长和省校友会原会长、山东大学教授、西南联大40级校友由其文学长夫妇俩由于身体不便,特录制了视频,向母校及校友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清华,清华,永远是我的家;清华,清华,是我永远的家”,获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校友代表马莹发言,表示一定要秉承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践行“行胜于言”的学风,实干兴邦,回馈母校。

最后马仲才学长致辞,他祝愿母校永远昌盛,祝愿清华学子要不断拼搏,继续领导国家和各自的单位走向富强,祝愿校友们保重身体,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张再兴老师(左)与马仲才学长(右)畅谈

座谈会在步步高美妙的音乐声中,在喜气洋洋的氛围里,在大家互致问候和祝福中胜利结束。

全体合影

(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