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2015-05-07 |

“清华校友羽毛球推广计划专项基金”同时启动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2015425日至26日,为庆贺清华大学104周年华诞,“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中心曹光彪馆成功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陈伟强,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等参加了25日的开幕式。史宗恺、唐杰先后致辞,随后史宗恺和叶钊颖共同为联谊赛开球。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致辞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致辞

史宗恺与叶钊颖共同为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共有24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各地校友会组队的香港队、深圳队、南京队、无锡队、柳州队、天津队,也包括各院系组队的电子一队、电子二队、机械队、经管队、环境队、土木队、航院队、人文队、汽车队、MBA队、软件苹果队、软件芒果队、化学队、材料队、深研院队,还包括了校友羽毛球爱好者自发组织的74人队、清羽联队、游击队。许多返校参加校庆活动的校友到现场观看助威,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选手们互相击掌致意

登记成绩

24支队伍分成了四组,展开了两天友好激烈的角逐。最终电子一队、机械队、经管队分获前三名。

获得了第四名的74人队

整个比赛中,给大家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获得了第四名的74人队。该队一半以上队员为60后,82级机械系的杜柯伟与夫人83级机械系王新新联袂参赛成为佳话;而52岁的81级自动化系牛宏涛学长,令人惊奇的一路打赢了包括前校队队长郭垒在内的众多单打好手;54岁的79级自动化系的全奕,与乒乓球世界冠军、96级外语系邓亚萍合作混双,更是一路战胜了包括全国高校冠军王振、黄龙海、肖宽等多位清华羽坛各时代的领军人物;功勋运动员邓亚萍为了救球而鱼跃翻滚在场地上的拼搏态度获得了大家的敬重。74人队当仁不让地成了全场的人气之王,因为他们诠释了清华的体育精神。

选手的身姿

邓亚萍在赛场上

决赛后,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会长、前世界女单冠军叶钊颖,前奥运混双、女双冠军高崚,前世界冠军林立文和体育部老师、前羽毛球国手姜来四人合作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不断的长短结合、大力扣杀,时而严防死守,时而激烈厮杀,让观赛的校友们惊叫不断,欢呼不已。而表演赛现场的无人机航拍则体现了清华的科技元素。

无人机航拍的比赛现场

清华大学副校长吉俊民,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陈伟强,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参加了26日的闭幕式。闭幕式上,世界冠军叶钊颖被聘请为清华校友羽毛球推广大使,世界冠军高崚、林立文被聘请为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荣誉教练。同时还举办了“清华校友羽毛球推广计划专项基金”启动仪式。陈伟强、刘波、叶钊颖、高崚共同按下了象征基金启动的按钮,该基金将保障清华校友羽毛球推广活动的长期举办。陈伟强老师等向基金的第一批发起人叶钊颖、姜煜、刘德广、卞为东、张幼亮、张红岩等颁发了捐赠证书。

“清华校友羽毛球活动基金”正式启动

本次联谊赛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共同举办,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清华大学学生羽协协办,清华校友摄影俱乐部和清华大学学生红十字会、学生摄影队、学生影视社等也参与了组织和服务工作。第二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将于明年校庆举办。

(刘德广 罗宇华/文)

相关新闻

  • 112020.08
  • 082018.05

    不远千里返母校 比赛场上正芳华——广西清华校友会赴京参加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2018年4月30日至5月1日,广西清华校友会组队赴北京参加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与全国各地校友一起共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并取得了B组....

  • 042020.06

    南安省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加拿大南安省清华校友会迄今已有超过40年的历史。

  • 162023.03

    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来啦!

    清华大学“马约翰杯”学生运动会,是以曾经为清华大学体育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马约翰教授命名的传统赛事,至今已举办六十五届,是清华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清华人文与体育精神相契合的一大特色。清华大学马约翰杯学生运动会对体育运动发自肺腑的热爱和实践,对体育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是每一位清华人共同的印记。在校园之外,在世界各地,随处可见校友们挥洒竞技、朝气蓬勃的身影。在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清华校友总会...

  • 052015.05

    天津校友会羽毛球队参加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白色羽球传深情 赤子回报母校恩 为了增强清华校友的凝聚力,庆贺清华大学成立104周年,4月25日、26日首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暨“清华校友羽毛球活动基金”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中心曹光彪馆拉开帷幕。

  • 102021.03

    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

    一、基本介绍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13年7月,由广大爱好羽毛球的清华校友自愿组成。俱乐部经常举办各类培训、交流、练习、比赛等活动,为广大校友搭建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强健体魄的平台。自2015年开始,我们都于每年校庆期间(2020年因疫情暂停),举办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迄今已举办五届。同时,我们还与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俱乐部合作,联合举办了三届“全国高校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以羽毛球运动为纽...

  • 112018.05

    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4月30日—5月1日,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举行,来自世界各地400多名校友羽毛球爱好者欢聚综体,用大家喜爱的羽毛....

  • 262016.04

    第二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落幕

    4月24日,第二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综合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联谊赛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共有以院系、省市、协会等形式组成的27支队伍....

  • 142019.03

    报名: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开始报名啦!请大家关注比赛规程和报名时间主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承办单位: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赞助单位:碧桂园·世奥龙鼎 一、比赛安排————————————...

  • 272016.04

    1981级校友毕业30年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2016年4月22日至23日,清华大学81级校友毕业30年羽毛球联谊赛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