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二期清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交流会举行

2023-05-12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 |

429日下午,第二期清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交流会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华为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到现场看望参会校友导师并合影留念。

过勇与参会校友导师合影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校友办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董吉男参加交流会,会议由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金蕾莅主持。

张超代表职业发展中心发言

张超代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对参与项目的校友导师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三年中心积极探索不同的职业咨询形式,获得了同学们和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校友导师能够经常回到学校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和体会,加强与中心的交流,进一步做好同学们的就业引导工作。

董吉男代表校友总会发言

董吉男表示,校友总会坚持广泛联系和服务校友,并为校友全方位参与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提供平台,校友导师计划是校友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学生职业发展的重要渠道,感谢各位校友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经验,也希望校友根据同学们的时代特点做好更精准的职业辅导。

金蕾莅介绍项目运行情况

金蕾莅介绍了校友导师计划的运行情况、参与咨询同学情况、参与咨询同学感想,并以“知全局、知细节、知内情”为主题对项目进行了总结。

校友导师代表苗小襄、温跃杰、祝磊、卢刘颖围绕职业辅导资源、心理健康指导、职业决策方法等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咨询经验及辅导案例。

清华学生代表高艺宁、龚旭和、姚钰恬结合自身职业发展和职业咨询经历分享了自己从校友导师计划中的收获。

自由交流环节,各位校友积极发言,提出很多宝贵建议。

清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由清华校友总会联合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于110周年校庆之际发起,旨在搭建清华在校学生与优秀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通过邀请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中青年校友担任职场导师,为清华在校生提供一对一的行业咨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自2021917日启动以来,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已邀请来自公共管理、能源与制造、科研与技术、教育、金融等15个行业百余家不同单位的百余位优秀的校友导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为约1600人次清华在校生提供咨询和指导。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相关新闻

  • 062022.06

    第一期清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总结交流会在线举行

    6月2日,2022年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总结交流会以线上形式举行,60余名参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的校友导师和职业发展中心咨询师参加活动。部分与会人员合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超代表职业发展中心对来自各行业的校友导师表示感谢。他表示,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职业发展中心将积极倡导、持续推动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的开展,以更好满足更多学生的咨询需求。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

  • 222021.09

    “清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启动会举行

    9月17日下午,“清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启动会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出席启动会。

  • 012023.10

    第三期清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启动会举行

    9月27日,第三期清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启动会在线上召开。130余位校友导师参加会议。张超发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表示,项目自2021年启动以来,百余位校友导师通过一对一行业咨询及团体辅导活动服务助力千余人次在校生职业成长。中心将努力提升项目运行水平,期待这一项目可以吸引更多校友,服务更多同学的职业生涯高质量发展。杨柳发言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表...

  • 172022.10

    2022 年“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启动会举行

    9月22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以下简称“校友导师计划”)启动会在线上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书院党委副书记朱德军、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金蕾莅以及70余位清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导师出席启动会。会议由金蕾莅主持。参加启动会的嘉宾和部分校友导师会上,张超首先代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对参与第一期校友导师计划的校友们表示衷心...

  • 152021.04

    建筑学院第二期校友导师计划中期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1年4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第二期校友导师计划中期交流会顺利举行。

  • 112016.01

    清华校友总会微信服务号第二期线下活动成功举办

    1月9日,清华校友总会微信服务号第二期线下活动在清华大学校内出壳咖啡厅举行。

  • 182018.12

    公管学院举办校友终身学习计划(致知计划)第二期研修论坛

    12月15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校友终身学习计划(又称“致知计划”)第二期研修论坛在学院428教室举行。本次研修论坛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变革:人工智....

  • 122022.08

    第一期清华校友导师计划总结交流会在线举行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42019.11

    建筑学院第一期校友导师计划中期分享会顺利举办

    10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第一期校友导师计划中期分享会,暨第二期校友导师见面会在建筑馆顺利举行。

  • 232012.08

    清华“自强计划”校友导师团与学生对接见面会举行

    “自强计划”为贫寒学子点亮希望之灯   清华新闻网8月21日电 (学生通讯员 杨臻臻)8月18日,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基金“自强计划”校友导师团与学生对接见面会在二教会议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