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旭、姜胜耀一行赴青海参加2018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

2018-08-16 | 朱涛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8年8月13日 |

8月5日-9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一行赴青海参加2018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及有关调研活动。

8月6日上午,2018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在青海大学举行,会议听取2017~2018年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汇报,商讨新一年度工作。会议前,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省委副书记刘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会见了陈旭、姜胜耀等支援高校领导,就深化校地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交流。

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清华大学陈旭、姜胜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王鸿冰、副校长王果胜,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北京协和医学院科技管理处副处长张华,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全仁,青海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韩英,对口支援高校相关单位领导、专家教授和挂职干部,青海大学院系和部处负责人等出席2018年对口支援工作会议。清华大学教授、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主持会议。

2018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暨“天河工程”卫星及火箭研制启动会举行

会上,俞红贤作2017~2018年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汇报。姜胜耀、吴普特、王鸿冰、杜慧芳作交流发言,就所在学校过去一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重点工作进行总结。

王予波在讲话中指出,实施高校对口支援,是党中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是青海高校难得的发展机遇。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对口支援工作要不断推进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创新。青海大学在对口支援中要学习先进,在学习中集成,在集成中创新,努力提升办学综合实力。

陈旭在讲话中对青海省委省政府、各支援高校以及青海大学对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长期坚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青海大学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过去的办学取得了显著成绩,现在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对口支援工作也进入了新时期。各对口支援高校要紧紧围绕帮助受援高校显著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和学校管理水平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开拓创新、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助力青海大学快速发展。同时,各支援高校应携手青海大学,深化省校合作,更好服务于青海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天河工程”卫星及火箭发射研制启动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吴燕生率团参会。会议签署“天河一号”卫星及配套运载火箭研制合同。

会后,陈旭、姜胜耀和各对口支援高校领导及专家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出席黄南州与各高校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签署各高校与黄南州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才让,州政协主席刘大业等州领导出席座谈会。

黄南州与各高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河南县智慧畜牧业示范点、草原生态保护示范地和贵南县黄沙头治沙基地等青海大学教学科研基地。

与会人员调研河南县智慧畜牧业示范点

在青海期间,陈旭、姜胜耀会见了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就进一步推进省校人才合作进行交流。陈旭、姜胜耀还参加了青海清华校友会组织的爬山活动。

陈旭、姜胜耀参加青海清华校友会活动合影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启迪控股清洁能源集团、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清华大学挂职干部梅生伟、陈文光、魏加华等参加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清华大学党办校办、对口支援办有关负责人参加全程活动。

供稿:对口支援办


相关新闻

  • 212020.08

    陈旭、姜胜耀参加2020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

    8月12-15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一行赴青海参加2020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并开展相关调研。

  • 242008.06

    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2008年工作成效显著

    6月20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副省长高云龙赴青海大学实地了解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2008年的工作进展情况,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座谈。

  • 302018.11

    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11月18日上午,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唐山学院召开。110余位在唐山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唐山校友会副会长康洪震教....

  • 192017.04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

    4月18日下午,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昆山厅召开了清华校友总会2017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

  • 192022.04

    2022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4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2022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华为厅举行。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杨柳、袁浩歌,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主管领导及校友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柳主持。

  • 052016.09

    清华大学第十八次校友工作会议在青海西宁举行

    9月3-4日,清华大学第十八次校友工作会议在青海西宁举行。

  • 082018.05

    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秘书处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5月5日下午3时,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在哈尔滨众创大厦4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黑龙江校友会秘书长虞云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秘书处....

  • 132023.04

    2023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4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2023年第一次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东风厅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校办副主任齐兴达,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董吉男,各院系校友工作主管领导、负责老师共约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董吉男主持。

  • 102008.03

    88级入学20年返校活动筹备工作会议举行

    让我们相约2008——88级入学20年返校活动筹备工作会议举行 阳春三月,暖意渐升。

  • 192021.04

    2021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4月13日下午,2021年校庆院系校友工作会议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天一厅举行。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及各院系校友工作人员约60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主持。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袁浩歌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校庆校友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各院系相关的校友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院系都能够充分认识到本次校庆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以“简朴、温暖、务实、共享”为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