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宁波校友会庆祝母校105周年华诞暨2016年年会召开

2016-05-27 | 来源 宁波校友会秘书处 |

全体与会校友合影

5月21日,清华大学在甬校友近100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105周年华诞,并召开了2016年年会和换届选举会议。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再兴,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伟,浙江校友会原秘书长端木晋、副会长翁联萼,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海戈等受邀出席会议。

全体起立唱校歌

庆祝活动在校歌合唱中开始。张伟宣读了邱勇校长的校庆贺辞,会长沈支俊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秘书长罗民作了财务报告。会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名单,选举徐文卫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岑建军为秘书长,并聘请了名誉会长,聘任了副秘书长。

会长、副会长、名誉会长等合影

沈会长讲述了第二届理事会期间校友会组织开展的各项聚会、体育比赛、校友企业参观、外出游玩等活动,以及参加校友总会和省会活动的情况,提出了宁波校友会在高考招生、励学金、文化公益活动等方面与母校的积极联系与大力配合,指出了宁波校友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创业等作出的杰出贡献,使人深受鼓舞。

1985届校友、镇海区委书记薛维海与大家分享了对校友会的“感谢、感受和感悟”;翁联萼代表省会向宁波校友会致贺辞。张再兴向大会作了关于母校一年来发展的报告,让与会校友充分了解了母校过去一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校园建设、开放发展等方面的新成绩,了解了母校推动校地合作和国际化发展的新思路,深刻感受到母校的飞速发展和校友会的强大凝聚力量。

两位在甬校友结合个人经历,向大会作了主题报告。工程物理系2004届校友、核电安全专家汤凯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主动安全”理论;经济系2006届校友、云朵网络董事长陆世栋与大家分享了题为《你若会飞、遍地风口》的创业感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主题分享活动中,校友会老中青三代畅所欲言,交谈甚欢,校友会凝聚力不断增强,活动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