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远千里返母校 比赛场上正芳华——广西清华校友会赴京参加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2018-05-08 | 文/图 刘家开 | 来源 广西校友会 |

2018年4月30日至5月1日,广西清华校友会组队赴北京参加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与全国各地校友一起共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并取得了B组第5名的好成绩。

广西校友队队员

排除万难方组队

自2015年首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举办以来,广西清华校友会已是第二次组队参赛。虽然在广西有一大批校友喜欢打羽毛球,组队号召发出后,大家也积极响应。但由于工作、家庭等各方面的原因,参加比赛必须远赴北京,报名的校友在报名截止日期以前就不断减员,多名男、女主力队员因故不能赴京参赛。在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校友的多方联系下,我们在全区范围内征集队员。李晓辉校友正在龙州县中越边境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赶回南宁和我们一起参赛;王泓嫚校友刚刚生完小孩半年,由于怀孕、生小孩暂别球场已经两年时间,在球队缺少女队员的情况下,重新拿起球拍,和我们一起走上赛场。最后,球队从北京找了两名广西籍的女校友,才能够以参赛队伍的最少人数组队成功。

按照比赛规则,第一男双两名男队员年龄相加必须超过90岁。为了组建“90后”男双,球队费了千辛万苦,终于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找到一名球艺精湛的60后校友。但正在我们准备在赴京前一天,该校友突发急性痛风,无法参赛,球队面临缺少了1名男队员,不能完整参加全部比赛项目的窘境。组委会和各参赛队伍的领队得知广西队的突发情况时,都予以了理解和支持,破例同意广西队在赛前临时增补一名男队员。

为了顺利参赛,在参赛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广西队员们从南宁出发和北京返程都是订最晚的航班,比赛当天凌晨一点才抵达北京,赛后次日凌晨一点才能回到家,但大家都毫无怨言。这次校友联谊赛,广西队是仅有的两支外地参赛队伍之一,也是唯一一支以省级校友会名义组建的校友球队。

与B组冠军赛后合影

走上赛场才练兵

由于球队组建时间短,新队员多,在参加比赛开幕式时,才是球队第一次全员集中,即使是在广西的队员,平时也没有一起打球的机会,赛前集训也不充分。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大家既是比赛,也是练兵,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调整出场组合和顺序。

球队的“战神”夏红刚,毕业于公管学院,在赴京当天登机前就已经感冒,到达北京后开始发烧,整个比赛期间嗓子发炎,几乎失声,但他依然坚持上场,与刚刚生完小孩的王泓嫚校友一起搭档,组建混双,大力扣杀、网前扑球赢得了队员们的欢呼,整个比赛过程中,两人搭档没有败绩!

球队最稳的“90后”组合罗鸿、何源校友,作为每场比赛第一个上场的第一男双,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搭档,始终是技术最稳定、心态最稳定的一对组合,为球队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总结经验再出发

虽然球队全体队员在赛场上忘乎所以地拼杀,拼尽了全力,在小组赛取得了五胜一负的好成绩,但由于赛前准备不充分,队员们互相之间不熟悉,排兵布阵不周密,加上旅途劳累,在第二天上午的淘汰赛中,除了“战神”组合外,集体状态低迷,遗憾地止步八强,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队员们在感受到了差距的同时,纷纷提出要从现在开始,组建固定搭配,加强组合磨炼,积极备战来年校友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特别鸣谢中铁中旺建设集团刘小东校友及启迪(柳州)置业有限公司对本次组队参赛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 112018.05

    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4月30日—5月1日,第四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举行,来自世界各地400多名校友羽毛球爱好者欢聚综体,用大家喜爱的羽毛....

  • 052015.05

    天津校友会羽毛球队参加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白色羽球传深情 赤子回报母校恩 为了增强清华校友的凝聚力,庆贺清华大学成立104周年,4月25日、26日首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暨“清华校友羽毛球活动基金”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中心曹光彪馆拉开帷幕。

  • 072015.05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清华校友羽毛球推广计划专项基金”同时启动 “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2015年4月25日至26日,为庆贺清华大学104周年华诞,“首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中心曹光彪馆成功举行。

  • 292017.11

    大爱育人:耄耋之年老校友不远千里捐资助学

    大爱育人/夏时桃李满园香/翔遨五湖四海强/元怀大爱恩情长/庆归乡土育芬芳

  • 102021.03

    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

    一、基本介绍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13年7月,由广大爱好羽毛球的清华校友自愿组成。俱乐部经常举办各类培训、交流、练习、比赛等活动,为广大校友搭建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强健体魄的平台。自2015年开始,我们都于每年校庆期间(2020年因疫情暂停),举办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迄今已举办五届。同时,我们还与北京大学校友羽毛球俱乐部合作,联合举办了三届“全国高校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以羽毛球运动为纽...

  • 222019.03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广西赛点比赛圆满举行

    3月20日,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赛区广西赛点比赛在南宁•启迪东盟创新中心举办。比赛在清华校友总会的指导下,由广西清华校友会、深....

  • 052023.05

    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顺利落幕

    4月30日上午,“新同方杯”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拉开帷幕,500多名校友欢聚综体,以“球”会友,这也是我校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盛宴。赛事持续2天,于5月1日下午5点收官。组委会合影本次比赛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比赛分为混合团体赛和112岁双打单项赛。混合团体...

  • 052023.05

    每一次“羽”你相遇 都是跨越山海的爱恋——广西清华校友会组队参加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

    2023年4月30日—5月1日,广西清华校友会组队返校参加第七届清华大学全球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与全球校友一起共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

  • 062021.05

    第六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顺利落幕

    2021年5月1日上午8点,第六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曹光彪馆)拉开帷幕,作为后疫情时期首次校友赛,来自各地200多名校友欢聚综体,用自己喜欢的羽毛球运动为母校庆生。开幕式大合影本次比赛由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承办。比赛分为混合团体赛和110岁双打单项赛:1.混合团体赛包含90岁男双,混双1,男单,混双2,男双五个项目;2.110岁双打单项赛,要求参赛两位校友...

  • 262016.04

    第二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落幕

    4月24日,第二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综合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联谊赛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共有以院系、省市、协会等形式组成的27支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