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新春联谊会

2019-01-16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河南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2019年1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情系清华、启迪一生”新春联谊会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施锦珊博士、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解巨钊,河南省原副省长、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张以祥、贾连朝,河南省原政协副主席、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陈义初,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及全省各地约五百多名清华校友共聚一堂,共话清华情,共迎新使命!

校友总会副秘长陈伟强致辞

下午两点召开理事会,百余名理事参加。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主持,詹玉荣会长代表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后,校友总会副秘长陈伟强致辞,他首先对河南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感谢校友会对清华校友总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清华校友总会将继续坚持创新,广泛吸纳清华优秀人才,为母校和校友会工作添砖加瓦,贡献才干。他希望清华校友要更加团结一致,协助共赢,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作报告

詹玉荣会长所作报告中,对2018年校友会工作做了总结:校友会始终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坚持“爱友互助、爱校感恩、爱国奉献”的三爱精神和校友工作“八有”传统,积极努力,团结创新,努力做好七项工作:一是年初总结谋划起好步,共迎美好新时代;二是厉兵秣马广动员,三创大赛结硕果;三是敬老迎新双并举,继往开来谱新篇;四是参加母校大活动,爱校感恩行胜言;五是校友情深善助力、服务经济谋发展;六是无问西东同携手,分会活动呈异彩;七是规范管理建章制,加强联络重信息。关于2 019年工作,要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理清思路定措施、补短板,促进工作上台阶!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配合母校做好校地合作和母校、总会领导来豫活动的各项服务工作;二是配合母校招生组做好招生和励学助学工作;三是做好母校毕业生来豫工作的迎新工作、加大宣传,使更多学子投身河南建设;四是依托学校资源,做好当地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五是做好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为校友和校友企业做好持续服务工作;六是做好老学长、老校友服务工作,弘扬老学长清华精神。七是加强内部管理并做好本社团和分支机构建设的各项工作,争创优秀社团组织。理事会一致通过詹玉荣会长所做工作报告。

河南省原副省长、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贾连朝为名誉会长施锦珊(图右)颁发证书

理事会上,詹玉荣会长宣布聘任清华校友总会理事、鑫桥联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施锦珊博士为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河南省原副省长、河南省校友会荣誉会长贾连朝颁发聘书。接着,施锦珊名誉会长讲话,他首先感谢清华河南校友会对自己的信任,表示将不负众望,坚持发扬母校的校训与严谨作风,积极努力、创新工作,共同为河南校友会谱写美好篇章出力并向河南校友会捐助资金30万元。

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陈义初讲话

最后,陈义初荣誉会长在理事会上讲话。他指出,我们清华人要一直保持奋进的状态,保证校友会工作更好的开展。第三届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的圆满成功开了个好头,第四届三创大赛要总结前一次的经验,使项目覆盖更广,以便在大赛中选拔出具有创新和发展潜力的项目。希望校友会新的一年首先要坚持创新,二要建立完善人才发展平台,输送河南最优秀的学子到清华大学学习,同时培训和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到中原发展,为促进河南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表彰先进

下午四点,“情系清华、启迪一生”新春联谊会正式开始,陈伟强秘书长和詹玉荣会长相继致辞后,校友会对2018年校友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荣誉会长张以祥、贾连朝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解巨钊讲话

随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解巨钊向大会介绍了清华附中郑州分校的建设情况,他说,清华附中郑州学校是第一个获得清华大学正式批准的外地的学校,也是第一个整体投入建设的学校。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这个学校的建设和运营。他还代表清华附中,对学校基建做出贡献的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希望发扬“工匠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把清华附中郑州学校建成一个超一流的精品工程。

河南校友会副会长、郑州启迪东龙董事长谭伟致辞

联谊会由校友企业郑州启迪东龙承办。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郑州启迪东龙董事长谭伟致辞,表达了对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过去一年对启迪东龙工作的支持的感谢,并对启迪东龙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做了总结和回顾。随后,现场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优雅舞蹈《荷塘月色》及具有清华色彩的诗朗诵《清华赋》把在座清华校友带入那个充满青春的回忆里。与会校友们畅谈交流,回忆芳华年代,共同祝福母校和校友会的明天更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