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业巴渝•无问十年” 重庆校友会2019年年会成功举办

2019-12-11 | 赵宜胜、周文彬 | 来源 重庆校友会 |

“创业巴渝,无问十年”重庆校友会年会合影

12月1日,清华大学重庆校友会2019年年会成功举办,大会以“创业巴渝•无问十年”为主题,300多名校友齐聚一堂,共叙清华情谊,共商未来发展。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岿然中央……”到场校友齐唱校歌,深情而庄重,温暖而有力,仿佛置身清华园,不禁想起入园时求知的渴望,毕业时求索的梦想。

陈旭书记在年会上讲话

会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向对在渝校友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广大校友立足岗位职责,为国家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刘兰徽、商羽、郑懿、姜鹏、石富、侯聪等6名校友代表以及校友企业重庆启迪创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代表桂洁刚先后作了精彩的分享发言。在场校友表示,“这是一次思维的碰撞,这是一次思想的启迪”。

最后,史宗恺老师与各位校友分享了对清华教育的认识, “清华是一所伟大的学校”“清华是一所正在成长中的学校”“清华要为国家的发展、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在场校友表示,“真是醍醐灌顶,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清华,不负国家”。

2019年,是清华大学面向全国首批定向选调的第10个年头,也是清华学子来渝选调的第 10 个年头。大会前一天11月30日晚,重庆校友会举办了2019年年会系列活动之选调生嘉年华活动,约70余名在渝选调生与星夜兼程赶来陈旭、史宗恺等校领导以及校友总会等部门领导欢聚一堂。

史宗恺老师在选调生嘉年华上介绍在渝清华选调生刊物

十年芳华献巴渝,十年梦想寄初心。大家围坐一起,回顾并肩奋斗的日子,畅谈入渝时的光荣梦想。十年来,清华选调学子有的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有的在基层治理中大显身手,有的在基层企业中勇于创新,始终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为重庆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