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培育履新中再集团董事长

2010-08-19 |

来源: 2010-08-18 北京商报 记者 崔启斌

昨日,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迎来高层领导换岗,由李培育接替刘丰任中再集团董事长。

昨日中再集团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任命李培育为中再集团党委书记、法定代表人,并推荐其为中再集团董事长。据介绍,刘丰隐退,是因为已到退休年龄。

资料显示,中再集团由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责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361.5亿元,两大股东各持14.5%85.5%的股权,是目前中国惟一的再保险集团公司。中再集团在股改之后,正式跨入专业化、集团化、国际化经营的新时期,目前正在谋划整体上市。

此次中再集团的高管任命由中投公司党委决定,李培育也曾任职于中投公司。据了解,1963年出生的李培育毕业于清华大学,先后供职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从2002年起担任河南鹤壁市代市长、市长长达五年,进入中投公司后曾任另类资产投资部总监。

李培育, 19846月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工学学士;   19876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经济学硕士;曾任河南省鹤壁市市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