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锅五班在能动系举行毕业四十周年座谈会

2019-05-08 | 文/图 汪尔奇 | 来源 能动系 |

2019年4月28日上午十时许,正值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日,1979届锅五班五十多位毕业生返回母校,和昔日老师一起在能动系系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毕业四十周年座谈会。吉俊民副校长特地赶来看望校友,向锅五班四十周年返校活动表示了热烈祝贺,并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

座谈会前,投影屏上播放各位校友的照片,有些校友不禁感叹相貌的变化,照片中仍能显示出校友们的活跃和同学之间的深深情谊。

座谈会前播放照片

座谈会由张居正学长主持,他首先表达了对同学和老师们的美好祝愿,接着开始进行座谈会的主体部分环节,先邀请各位同学作为代表发言。

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同学们很珍惜这次相聚的机会,面对随时间不断改变的大家,有系友感叹“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系友们强调了要注重身体健康,学生们跟随老师们的步伐,希望所有人幸福美满、健康长寿。

很多系友都向其他同学、老师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在本专业上继续研究和做贡献的,介绍了多年来在各地的见闻,他们为自己还在热能等领域发展而感到十分的自豪。同时,系友们也回忆了曾经在学校里的学习经历、所学到的知识,感叹着学校发展变化。

吉俊民向校友表达祝福

前后共有十多位校友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各位校友都十分健谈,使得座谈会在轻松欢乐中度过。

多位系友发言之后,主持人邀请老师们讲话。在讲话中,老师们回忆了过去,回顾了我们的学科状况,即使年纪较长,仍要注重学习的方法,注重知识的不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也告诉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要靠这些后辈人。老师们谈话时,精神矍铄,用自己的健康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为同学们做出了榜样。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而欢快。最后,系友代表再次感谢了组织本次活动的北京校友,为座谈会画上满的句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