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上市公司深度走访系列之走进华兴资本

2019-11-29 | 文/白晶 图/周楚涵 | 来源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处 |

11月21日下午,清华校友上市公司深度走访第7次活动,走进国内领先服务新经济的金融机构华兴资本。清华88级工程物理系校友&清华校友总会TMT专委会理事、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华兴新经济基金管理合伙人杜永波携华兴校友: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华兴投资银行事业群负责人王力行,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运营官项威,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私募股权融资负责人周亮热情接待到访校友,深入介绍公司创立发展历程、商业模式和资本在新经济创业中的重要作用。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秘书长助理李小龙以及各专委会秘书长邓永强、王霞、史丹丹等30余位校友参与本次活动。通过深度座谈交流和北京办公室内部参观,华兴充分展现出了一个实力雄厚、企业文化独特的新时代金融机构所蕴含的丰厚底蕴。

合影留念

梅晓鹏代表校友总会致辞,他谈到校友走访活动不仅是校友总会的一个系列活动,同时也纳入校友三创大赛系列活动,在学校和校友们的支持下走访活动持续良好开展。他对华兴资本对于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三创大赛组委会聘请杜永波校友为三创大赛创业导师,现场梅晓鹏为杜永波颁发了导师证书并赠送三创介绍和项目集。

梅晓鹏(右)为杜永波颁发证书

杜永波在致辞中表示欢迎校友们的到来,会积极支持三创活动,完善清华校友创业生态圈,帮助创业的师弟师妹,帮助更多的优秀校友创业项目更好获得资本支持,得到更好发展。他谈到在华兴内部各岗位有非常多的清华校友,每年还有新的清华血液加入华兴,清华人在华兴的贡献不容忽视,大家时刻牢记学校的使命,致力把华兴打造成一家世界一流的金融机构。随后项威对华兴整体架构、公司发展史以及各板块业务做了详细介绍。华兴秉持善良正直、分享开放、创业精神、追求卓越的价值观,现在单是医疗业务板块,已在国内部署遥遥领先,每年举办的华兴资本医疗与生命科技领袖峰会可媲美Morgan Stanley在美国的年度会。在过去十年里,华兴助力多家头部互联网企业产业升级与并购,并且坚信在未来仍会有不同赛道的头部冠军与华兴有关。华兴以研究为驱动、独特的全周期、跨地域的分析视角,积累深刻的新经济洞察,不仅覆盖新经济细分领域,并且有自己的知识储备,对市场、行业的视角覆盖境内外、一级和二级市场,同时重视研究团队建设和科学技术,并构建自己独有的数据平台。从整个业务布局,华兴可以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从天使到成长期融资,以及后续企业的结构重组,IPO等业务。作为一家拥有全牌照的全国性的证券公司,华兴不仅布局完整,各个业务线包括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结构化融资、机构经济等方面都在蓬勃有序发展。

项威演讲

邓永强主持走访交流

座谈交流

华兴资本以在行业里建造一个企业为目的,深入企业本身的价值创造中,事业心和使命感并存,尊崇商业准则,一旦选定客户,便会忠诚于客户,与之并肩同行,既是商业伙伴又是可相互信赖的朋友。从私募融资到走上IPO道路,华兴一直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信念,这也和清华校训吻合。随着流量红利、政策红利以及市场发展优化的转化,无论是资金端还是资产端,越来越多的资金参与到新经济中,加上互联网的介入,资本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着推手。依据目前形势,无论是国家需要还是产业升级,都需要一个长一点的模式。从中国发展史中不难看出,社会财富最大的创造者是最好的创业者。随着创业门槛的逐渐增高,对专业技术和知识积累要求更高,这也是清华学子的一个优势。从模式创新走向技术创新,这需要长期资本协助,科创板在这个方向上可以很好助力创业者接过资本市场的接力棒,更好地走向产业升级。

参观与交流

华兴资本简介

华兴资本(股票代码:1911.HK)成立于2005年,在北京、上海、香港和纽约设有办公室,是中国领先的服务新经济的金融机构。公司业务包括私募融资、兼并收购、证券承销及发行、证券研究、证券销售与交易、私募股权投资、券商资产管理及其他服务,致力于为中国新经济创业者、投资人提供横跨大陆、香港、美国三地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华兴资本旗下的华菁证券是CEPA协议下首批成立的合资券商。自2016年底成立以来,华菁证券有序开展投资银行、固定收益、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证券经纪、证券研究等多项业务。

清华校友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深度走访系列活动简介

清华校友创办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有一批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并有一批潜力股独角兽企业蓄势待发。校友上市公司深度走访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企业行”系列活动之一,由清华校友总会各专委会和行业协会共同组织,采用定向邀请形式,计划每月走访 2-3 家上市公司,与校友参与创办的上市公司创始人、高管等面对面深入交流、讨论。目的是深入了解校友上市公司的发展历程,学习和借鉴上市公司的成功经验,增强互动与合作,打造互助共进的校友创业生态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