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青茶座第二场:云计算沙龙

2012-09-27 |

920,在清华大学胜因院28号,各年级校友济济一堂,由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组织了TMT的行业聚会——清青茶座。

会场

会议现场

这次清青茶座的沙龙主题是“云计算”,主持人为1995级计算机系校友佘宾,参加沙龙的校友有的是位于上游的云服务提供者,有的是位于下游的云服务消费者,也有不少校友是位于中游,其项目提供企业级云计算服务。大家围绕各自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而不仅仅是就行业大趋势说一些空泛话题,这体现了清华校友的务实作风。

这次参加沙龙的“大师兄”应属79级的许建钢(用友软件监事会主席),还有不少80年代的校友也活跃在云计算的第一线,包括84级的刘怀宇(悠视网CTO)、87级的蒋建平(华为云计算负责人)、88级的王晓云(同方云计算负责人)和陈利人(云壤社交云搜索负责人)。他们不仅为现场其他青年校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还为校友提供了云资源对接。开心网的校友代表也应邀参加了这次沙龙,表达了作为企业用户对于云平台的实际态度。

沙龙讨论的主力是二十多位90年代的青年校友,他们有的属于资本领域(IDGVCSAIF、江西铜业投资)关注云计算领域的投资机会,也有不少游戏领域的校友(火谷、中清龙图、柠檬微趣、云联)作为消费者对于云服务的使用提出需求和希望,还有更多视频创业领域的校友(优酷、石山视频、FreeWheel、新岸线、悠视)对如何选择合适的上游云平台和如何定位下游客户以及商业模式进行了有意义的讨论。

通过这次沙龙大家发现,校友们已经将云计算拓展到各行各业,除了云视频和云游戏,还有云健康、云地图、云办公、云影视制作等等。思维火花的碰撞给大家带来更多新的想法,校友们也都期待着下一次的聚会。

附: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介绍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英文名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TMT),是由清华大学校友中互联网与新媒体行业相关的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为全国性、非营利性组织。协会隶属于清华校友总会,并接受清华校友总会的领导和监督。协会的官方网址和相关新闻、活动介绍为:

/alumni/infoArticleList.do?columnId=10068807

协会的新浪官方微博为:@清华校友TMT协会 http://weibo.com/tmt001,欢迎关注和互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