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黄均德学长与受助同学座谈

2010-04-29 |

4月28日下午,1955届建筑系校友黄均德学长与“清华校友·黄均德励学金”的受助同学在校友会同方部见面并亲切座谈。黄均德学长在2006年捐款7.8万元,资助3名家境贫困学生完成4年的学业。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发展部主任于水和建筑学院的三名同学共同参加了座谈。

黄均德学长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清华的学习经历和职业生涯,随后和同学们探讨建筑学专业的新动向新发展,畅谈即将举办的上海世博会,希望他们能到世博会上看看,开拓思维,丰富知识。

黄均德学长反复强调不希望同学们记住自己的帮助,只要同学们能好好生活就是最大的回报。总结自己的经历,黄学长赠予同学们两句话:“不求飞黄腾达,但求踏踏实实;不求高官厚禄,但求真才实学。”希望他们能实实在在地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

会谈最后,黄学长了解到还有一位同学是本科五年制之后,立刻追加了6500元,帮助他圆满完成本科学业。 (陈晨 文,何丽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