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我是外行也不怕”——91岁老学长林宗棠谈运动员精神

2017-12-19 |


林宗棠,1926年出生于福建闽侯,194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系,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东北人民政府工业部科长,沈阳第一机床厂副厂长,国家计委副处长,上海重型机器厂总设计师、总工程师,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等职务。先后主持了我国首台万吨水压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长征二号捆绑式火箭等国家重大项目的成功研制。

91岁高龄的林宗棠学长(1949届机械)是个爱玩的老爷爷,没事儿就踢踢球。他自幼热爱运动,在清华读书期间组织了很多体育活动。体育,对他的一生影响深远。

林学长为祖国健康工作了58年(1949—2007),以“外行”的身份先后主持了我国首台万吨水压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长征二号捆绑式火箭等国家重大项目的成功研制。退休后,他依然从事科研工作,并格外关注3D打印项目的进展。林学长之所以能以“外行”的身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其根源就是“运动员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