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03-2004学年度校友奖学金、助学金颁发大会举行

2004-06-03 |
2003-2004学年度校友奖学金、助学金颁发大会举行

2003-2004学年度校友奖学金、助学金颁发大会举行
作 者:红岩 发布日期:2004-04-22

  4月22日下午,2003-2004学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奖学金、助学金颁发大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共有33项校友奖学金、助学金颁发,429名同学获奖、获助。

  校党委副书记、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杨振斌,代表学校向设立奖学金、助学金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奖、获助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

  杨振斌说,每一笔捐赠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故事。这些捐赠奖学金、助学金的校友,并不都是富有者,大多靠有限的工资生活。他们的义举,体现了清华学子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对后辈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多国家、社会和民族的强烈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奖学金、助学金,不仅仅是给同学们以物质支持,更是一种精神激励。希望同学们要理解校友奖学金、助学金的深刻内涵,常怀感激之情,常葆进取之心,严谨为学,诚信为人。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胸怀民族复兴,投身伟大实践,让青春的激情燃烧在奉献祖国与人民的峥嵘岁月里。

  校长助理谢维和宣读获奖、获助学生名单。较早向母校捐款的1933届的孙增爵老学长、"休斯顿校友会清泉助学金"联系人蓝克坚(1963)校友、"爱国者奖学金"设立者冯军(1992)等与学校领导一起为同学颁奖并讲话。获奖同学代表物理系博士生柳鹏、力学系本科生程雪涛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感谢学长们的支持与厚爱,表示要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将自己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和命运联系起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郭?秘书长在大会上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我校现有校友奖学金、助学金68项。其中,数额较大的有张宗植先生设立"一二?九奖学金"、杨绛先生设立的"好读书奖学金"等。

  校友会、基金会、教务处、学生工作系统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以及获奖同学近300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