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版校友网浏览量突破一百万人次

2005-03-25 |
新版校友网浏览量突破一百万人次

新版校友网浏览量突破一百万人次
作 者: 发布日期:2005-03-25

在广大校友的热切关注及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全力支持下,清华校友网于去年9月初进行了升级改版。截至326日,新版清华校友网的浏览量已突破一百万人次。半年来日均访问量达5000人次以上,注册校友已有2万余人。

升级后的校友网,基于UNIX操作系统和大型数据库Oracle,,遵循J2EE规范,采用先进的构件技术开发,具有系统安全、稳定、可靠和易于升级的特点。

新版校友网具有丰富实用的功能;以组件方式进行设计,便于升级维护;支持校友会编制同学录、联络会员、募集捐款、增进互助;在线捐款系统与银行信用卡支付系统动态连接,便于随时募集校友的小额捐款;采用动态网站生成技术,使得网站信息栏目和内容可以由管理员自定义维护,操作简单,无须技术人员参与,方便校友会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新版校友网主要有以下信息栏目:校友消息、母校要闻、总会快递、媒体上的清华人、清华学子、清华故事、校友文苑、校庆聚焦、校友刊物,便于校友及时了解校友最新消息和学校的最新动态。

校友社区给校友提供一个信息传递、心灵沟通的家园,可以以班级、分会、兴趣小组为单位组建社区,进行网上交流;在社区中有丰富的功能:通知、留言、论坛、聊天室、文件夹、投票箱、相册、通讯录、生日祝福、社区管理等。

校友会管理员拥有一套完整的动态的校友信息库;校友总会掌握了最详实的校友的信息,同时可以对校友信息、社区信息、捐赠信息、信息栏目进行管理;

新版的校友网最大的特点之一是增加在线捐款的功能,实现了与银行信用卡支付系统动态连接,使校友可以快捷便利实现网上在线捐赠。

本系统是由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应校友会的需求无偿支持研发,并继续承担系统的维护工作,将根据校友的建议进行不断改进和完善。目前,校友网现已进入比较稳定的运行状态,这离不开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建立规范化的管理体制,团队的协作精神和积极进取的敬业精神。

相关链接: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介绍

1998年教育部批准清华大学建立非师范专业的第一个教育技术学硕士点,其研究方向包括(1)数字校园理论、方法与技术;(2) 远程教育技术研究与应用;(3)数字图书馆研究与应用。研究所现有学校事业编制人员12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5名,6名年轻的博士,外聘兼职教授2人,合同制研究人员20人,在读研究生27人。开设了8门研究生课程,年科研经费超过600万元,年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所成员目前在国内该领域的重大活动中越来越受到重视,并该领域三个全国学术组织担任重要职务。研究所从群体的综合环境、水平和成果来讲,是国内该学科最强的研究所之一。


附 件:


相关新闻

  • 112016.04

    关于新版清华校友网上线的公告

    在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新版清华校友网正式上线了。 新版清华校友网在架构和内容上进行了调整和丰富,突出联络校友、服务校友的功能,以时间为线索隆重推出“我们的清华园”栏目...

  • 132016.04

    清华校友网球协会简介

    一、 网球运动简介网球运动是一项深受人们喜爱的运动,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同时历久弥新,在发达国家十分流行。

  • 162009.12

    《清华校友通讯》复59期网络版已发布

    近日,《清华校友通讯》复59期网络版已发布上线,欢迎校友们阅览,大家可以在清华校友网首页点击《清华校友通讯》栏目,打开链接。

  • 252008.12

    第一届清华大学校友网球俱乐部杯赛鸣金

    2008年12月21日,第一届清华大学校友网球俱乐部杯赛鸣金。

  • 032016.03

    清华校友网球协会正式成立

    2016年3月2日,清华校友网球协会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西区南侧二楼马约翰会议室举行。

  • 272016.04

    第二届清华校友网球联赛圆满结束

    4月23日,清华校友网球联赛开幕式在清华大学紫荆网球场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清华校友网球协会会长刘波,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

  • 202008.11

    清华北大校友网球赛成功举办

    2008年11月15日,“清华北大校友网球赛”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

  • 242022.04

    2022清华校友网球联赛举行

    4月23日上午,2022清华校友网球联赛(以下简称“联赛”)在紫荆网球场拉开序幕。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出席活动。开幕仪式由1980级校友、清华校友网球协会秘书长李治平主持。早上七点半,紫荆网球场就活跃着早早来热身的校友,回到母校的球场,大家仿佛都变成了从前那个生龙活虎的少年。姜胜耀在致辞中代表母校欢迎校友回家,希望大家赛出风格、赛出好心情。本次比赛赛制为双打,延续去年的规则,分为“普天...

  • 072015.05

    2015校庆亮点——首届清华校友网球联赛举办

    首届清华校友网球联赛参赛人员合影首届清华校友网球联赛于2015年4月25日、26日在清华紫荆网球场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上海、青岛、厦门、广州、中山、南京、杭州、贵阳、香港、深圳等国内11个省市和自治区,以及从美国...

  • 032023.05

    2023全球清华校友网球联赛举行

    4月29—30日,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网球协会承办,网球邦(北京网动神州体育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全球清华校友网球联赛在清华紫荆网球场和北体育馆举行,200余位校友及在校教师参加,其规模为历届之最。大合影4月29日早上8点,联赛正式开幕。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校友总会秘书长、组委会主任唐杰,体育部主任、校友网球协会会长刘波,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国际射击协会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