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文系师生纪念编双专业20年

2005-04-26 |
中文系师生纪念编双专业20年

中文系师生纪念编双专业20年
作 者:赵金铎 发布日期:2005-04-26

4月24日94周年校庆日当天,100多位中文系科技编辑学双学位校友和部分老师一道,在母校南门外的上岛咖啡店聚会,纪念编双专业设立及中文系恢复成立20周年。

20年前,清华恢复成立中文系,设立科技编辑学第二学位,培养文理结合的复合型人才。这一消息在同学中引起了巨大反响。从此,一批批清华学子在接受了严格的理工科训练之后转向了科技编辑学。如今,这些同学大多就职于报社、杂志社、出版社、电台、电视台、网站等各种媒体,主要从事科技信息传播工作,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已经成为业务骨干,很多人走上了领导岗位。

聚会中,各届同学纷纷上台发言,介绍自己和同班同学的情况,很多人激动地回忆起当年在学校的经历和趣事,欢声笑语始终在会场中回荡。大家有两点共同的强烈感受:一是感谢母校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重新选择人生道路的机会;一是老师们的悉心培养、言传身教使同学们在实际工作中受益匪浅。

随着学校的战略调整,二学位制可能会在清华慢慢消失。会上,同学们一致认为有必要成立自己的校友联谊会,设立网站、定期组织联谊活动、组织本学科的学术研究、编写纪念文集。大家还商定,立即着手组织捐款,争取在今年10月在母校捐建一块纪念林,作为永久的纪念。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