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2005-11-08 |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作 者:校友总会 黄文辉 发布日期:2005-11-08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张凤昌等四位校友增补为理事

2005116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新落成的美术学院大楼举行,33位理事和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4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贺美英主持。

顾秉林校长首先从学校的总体奋斗目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六个方面,向理事们全面介绍了学校近两年来的发展和变化。随后,党委书记陈希重点强调了学校发展的理念和思路。他说学校的发展将更注重提高质量和水平,更注重学生培养质量和去向,更注重一流的教授上讲台。他还着介绍了我校近两年开展就业引导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说,做和不做效果不一样,一般做和认真做效果不一样。

接着,校友总会郭秘书长从“融入学校培养人才中心工作,推动校友捐赠支持学校建设,传统项目新进展” 等三个部分介绍了校友会开展的八个方面的工作。

与会理事对顾校长、陈希书记的讲话,以及校友会的工作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李蒙理事说,听了顾校长、陈希书记的介绍,感到学校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作为校友感到很欣慰。清华要常胜不衰,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优势,选择超前的学科重点发展。他还深情地说,母校留给校友的一些隐形的印记是终生的。他建议学校在校庆时能扩大对校友的住宿接待,特别是对一些老校友的接待等给予更多便利,更增加校友们回家的感觉。

王浒理事说,明年是母校建校95周年,也是清华从昆明迁回北京60周年,许多这个年代的校友都希望回学校看一看,希望校友总会能支持这些老校友在明年10月左右回学校欢聚。他还说,许多老校友保存不少老照片,希望学校能帮助做成光盘,也为母校积累一些史料。

张福森理事谈到,学校工作和校友会工作都很有成效。清华要建一流大学就要出更多的院士、科学家、总工程师,工程设计大师,以及国家重要岗位上的管理干部。清华现在引导学生去主流产业,国家重要岗位工作,我相信这些举措都将对实现这些目标打下很好的基础。

徐锡安理事发言说,听了两位校领导的介绍,感到母校人才培养的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加强了对毕业生的就业引导,这种入主流的意识、为国家做贡献的责任感,是中央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深入贯彻和落实。

从事多年体育管理工作的张立华学长,对清华在近日的东亚运动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非常骄傲,他希望母校继续在体教结合方面争取更大的成就。

段永基理事提议,要认真研究蒋南翔校长的教育思想,清华大学17年的教育成绩和蒋南翔校长的教育思想密不可分,对搞好教育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会议还增补了四位新理事,他们是:清华大学副校长张凤昌(1974届,计算机)、华旗资讯总裁冯军(1987级,土木)、空中网董事长周云帆(1992级,电子)、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志华(1993级,汽车)。

苏文生理事,新当选的冯军、周云帆理事也分别从如何联系更多的年轻校友,以及更好地发挥年轻校友的作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在这些方面为母校多做工作。

会上,贺美英副会长还就学校明年95周年校庆的活动设想征求了理事们的意见。顾秉林校长与理事们就一些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流了意见。

会后,理事们参观了美术学院新大楼和超低能耗示范楼,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当岐,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左川、江亿院士、朱文一院长分别陪同参观。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