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华北工控“现代测试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

2007-04-30 |

2007年4月29日下午1点半,清华大学-华北工控“现代测试技术联合实验室”在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9003楼举行了揭牌捐赠仪式。该实验室由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和华北工控集团联合建立,华北工控向实验室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教学实验工控机。出席揭牌捐赠仪式的有精密仪器系系主任尤政教授、党委书记郁鼎文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贾惠波教授、校教务处副处长邓俊辉老师、中心实验室主任王伯雄教授等学校、院系领导以及华北工控集团董事长周强、总工程师万铁军。

王伯雄教授是该项目的主要发起人,在发言中他阐述了“现代测试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建成对于教学的重大作用和长远意义,并对捐赠方——华北工控周强和万铁军这两位清华学子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随后举行了“揭牌暨捐赠仪式”。由尤政教授、王伯雄教授和周强董事长、万铁军总工共同揭开帷幕宣告实验室正式成立。接着党委书记郁鼎文代表系方接受了周强董事长的“捐赠书”并给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万铁军表示,正是清华的教育和老师的培养,使他们拥有了报效祖国、回馈母校的能力,他们非常感谢系里为他们提供这样一个回馈母校的机会。华北工控由几名清华学子创建,自创建以来不断发展,目前已成为一家集行业专用计算机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李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