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学生艺术团将参加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2007-10-12 |

金秋十月,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此次活动作为北京市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艺术比赛,将在首都各高校间搭建起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意在切磋技艺,联络友谊;同时此次比赛也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预选赛。

回顾2005年的第一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我校学生艺术团军乐队、民乐队、交响乐队、舞蹈队、合唱、话剧队分别参加了器乐、舞蹈、声乐、戏剧四个组别的现场展演。军乐队《咒语与舞蹈》、民乐队《十面埋伏》、合唱队《布谷鸟唱了》、《孤独的牧羊女》、交响乐队《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舞蹈队原创作品《骤雨新荷》、话剧队原创剧目《天鹅之死》分获六项集体作品一等奖;此外美术社还荣获近二十项个人作品一等奖。通过两年前的这次活动,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向京城各高校展示了清华大学人文日新、古朴芬芳的文化底蕴以及清华学生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风貌,引起了教育界和艺术界的广泛关注。

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已拉开帷幕,学生艺术团合唱队、交响乐队、美术社、京剧队蓄势待发,经过精心排练,四支队伍将再度出击,向全国高校展现清华学子才艺双馨的精神风貌。

有关赛事状况敬请关注相关活动及后续报道!

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日程:

交响专场:

参赛曲目:《普罗科菲耶夫第七交响曲第二乐章》、《狂欢节序曲》

时间:20071013 地点:北京交通大学礼堂

合唱专场:

参赛曲目:《天路》、《大漠之夜》

时间:20071016 地点:解放军军乐团军乐厅

京剧专场:

参赛节目:《文昭关》

时间:20071021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礼堂

美术展览:

时间:2008年春

学生艺术团艺通社

200710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