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国国立图卢兹综合理工大学校长访问清华

2007-12-11 |

  【新闻中心讯】127日,法国国立图卢兹综合理工大学校长Gilbert Casamatta先生一行3人访问清华。校长顾秉林会见了来宾,并介绍清华科研教学以及近年来与法国的交流合作情况。Gilbert Casamatta校长也表达了希望与清华加强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的意愿。Casamatta校长同时还是罗迪亚公司科学与创新委员会的成员,此次来访他还介绍了该公司的上海科技中心的情况。

  会见后,来宾访问了航天航空学院和化工系。

  国立图卢兹综合理工大学成立于19691014日。该校是图卢兹第四大高等学府,集中了四所工程师学院:国立图卢兹高等农学院(ENSAT),国立高等化学技术工艺工程师学院,国立高等电子技术、电子学、计算机、水力与电信学院(ENSEEIHT),国立达尔伯工程师学院(ENIT)

  罗地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精细化工生产商,下属8大企业,共有研究人员1450名。该公司全球5大综合性研发中心分别位于里昂和奥伯维列(法国)、坎伯利(美国)、波利尼亚(巴西)和上海(中国)。

(转自清华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