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薪火相传—清华MBA校友导师计划”正式启动

2008-01-08 |

【新闻中心讯】20071229日下午,“薪火相传——清华MBA校友导师计划”(AMP项目)启动仪式在清华举行。第一轮校友导师计划共有91MBA校友和2482007MBA学生参加,其中包括17名海外留学生。

清华MBA教育自1991创立以来,已培养五千多名MBA毕业生。在项目的不断发展和创新过程中,MBA教育中心于200710月底发起项目历史上首次“薪火相传—清华MBA校友导师计划”。经过近2个月紧张有序的策划运作,顺利完成了校友信息普查、学生需求调查、导师申请及遴选、在校MBA学生申请等一系列工作。该项目获得了校友与在校学生的一致认可,广泛参与。

清华MBA校友导师计划将有效地搭建清华MBA校友和在校生之间的桥梁,实现清华MBA校友与在校生的有效对接,从而帮助MBA学生成长和职业化发展;通过逐年提高校友导师人数,实现各届校友纵向交流,让校友导师有所收获;此外,在满足学生及校友需求、提升清华MBA品牌的基础上,也让校友为MBA项目的发展献计献策。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斌、副院长仝允桓、院长助理钱小军到会致辞,经管学院教师代表、校友导师代表、校友办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体现清华MBA薪火相传精神的项目正式启动。(供稿 经管学院)

相关新闻

  • 222021.09

    “清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启动会举行

    9月17日下午,“清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启动会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出席启动会。

  • 012023.10

    第三期清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启动会举行

    9月27日,第三期清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启动会在线上召开。130余位校友导师参加会议。张超发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表示,项目自2021年启动以来,百余位校友导师通过一对一行业咨询及团体辅导活动服务助力千余人次在校生职业成长。中心将努力提升项目运行水平,期待这一项目可以吸引更多校友,服务更多同学的职业生涯高质量发展。杨柳发言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表...

  • 192023.10

    清华校友思源计划联谊会

    一、基本情况清华大学“饮水思源 服务社会”优秀学生培养计划(简称“思源计划”)是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赞助支持的一项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起源于2001年,是由美国硅谷的华人投资家朱伟人先生与当时正在硅谷创业的一批清华校友发起、在清华大学首先设立的、以培养学生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为初衷的领导力培养项目。该计划旨在通过全程匹配各类教育资源,开展为期三年的学生领导力通识教育,为未来中国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

  • 152017.12

    情暖寒冬,薪火相传——精仪系“精薪指导”校友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12月13日晚,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首届“精薪指导”校友导师聘任仪式暨导师学员见面会在清华大学9003大楼4304会议室成功举办。

  • 212020.09

    “人文日新,薪火相传”——人文学院校友盖博华访谈纪实

    【校友简介】盖博华,男,蒙古族,1972年10月生,籍贯内蒙古巴林左旗,清华大学人文学院1996级硕士,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市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盖博...

  • 292018.12

    清华校友“一起去乡创”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12月28日,由北京市平谷区党建研究会、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人民政府主办,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承办的2018“万物生长·乡创之谷”平谷乡创论坛,在京举办。“万物生长·乡创之谷”平谷乡创主论坛现场平谷区委副书记沈洁,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以及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出席论坛并致辞。同时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清华...

  • 092017.03

    季卫东校友捐赠清华“星火计划”

    3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机械系1982级校友、河南中鑫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季卫东捐赠清华大学“星火计划”仪式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

  • 172022.10

    2022 年“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启动会举行

    9月22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以下简称“校友导师计划”)启动会在线上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书院党委副书记朱德军、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金蕾莅以及70余位清华校友导师计划(职业指导)导师出席启动会。会议由金蕾莅主持。参加启动会的嘉宾和部分校友导师会上,张超首先代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对参与第一期校友导师计划的校友们表示衷心...

  • 182013.12

    经管学院召开2013级MBA校友导师启动会

    2013年12月11日晚,经管学院召开2013级MBA校友导师启动会,经管学院郦金樑副院长、清华校友总会人才发展质量研究室主任梅晓鹏(1980级土木)出席了会议。

  • 102019.04

    薪火相传,华人高管与你畅谈美国职场——费城清华校友会职场活动第一期

    3月30日早上,费城清华校友会在宾大Houston Hall 举办了首期职场系列讲座—华人高管畅谈美国职场。我们有幸邀请了北极光创投高级顾问蔡小嘉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