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清华校友会向母校捐建榴园

2008-05-05 |

420日上午1030,山东清华校友会向母校捐建榴园捐赠仪式在西阶举行。

当日清晨,一场春雨降落久旱的京城,使原本在荷塘北侧石榴园举行的揭幕仪式移至室内。出席仪式的母校嘉宾有: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贺美英、杨家庆,校办主任王进展、修缮中心主任兼绿色大学办公室副主任赵满成等;山东校友会的校友嘉宾有:名誉会长郭松年(54机电,会长王渭田(62电子)、副会长王天义(80级电子)、秘书长沙凯逊(78级热能)、副秘书长张洪意MBA02)、山东微山湖实业集团董事长程平(继教)、青岛亚星集团董事长姜剑(EMBA等。揭幕仪式由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主持。

贺美英副会长首先致词,她代表学校向山东校友会和各位校友对母校的捐赠表示感谢和敬意。她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母校在绿色大学建设、校园规划等方面的成绩和进展,表示将不辜负广大校友的期望,在各界的支持下将清华建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校园。

山东清华校友会会长王渭田在饱含深情的致词中说,山东校友会本届理事会成立后,校友们就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向母校捐赠一个纪念物,以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经过反复讨论,决定捐建“榴园”。对其内涵王渭田学长介绍:石榴多籽,象征母校学子遍天下,英才辈出;石榴花红,象征母校蒸蒸日上,造福千秋。“榴园”石碑为泰山石,背面书“一方石头几株树,一朵红花几多情”,寓意母校根基稳如泰山,学子豪情会当凌绝。他希望这一片榴园成为母校万花园美丽的点缀,寄托山东校友火一样的情思。

贺美英、杨家庆副会长向向王渭田会长、程平学长、姜剑学长的代表以及EMBA同学会颁发了捐赠纪念牌和捐赠证书。与会人员在水木清华匾额下合影留念。

之后,大家冒雨参观了新栽的4大(树龄百年以上)10小共14棵石榴树。(解红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