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恩钿女士”月季花命名揭幕仪式在北京植物园举行

2008-05-26 |

522,中国第三届月季展览会开幕仪式在北京植物园举行,来自中国花卉协会、世界月季协会联合会、中国月季协会、以及国内数十家园艺单位的嘉宾代表出席,国内各省市数十家园林的1000余个品种10万株月季花同广大游客见面。

植物园盛开的月季花

开幕式上,举行了以我校校友蒋恩钿名字命名的“恩钿女士”月季新品种命名揭幕仪式,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蒋恩钿之子陈棣应邀出席。

“恩钿女士”是法国阿兰•梅昂先生最近在梅昂庄园培育出来的一个姿态优雅、芬香浓郁的月季新品种,为纪念蒋恩钿女士对中国月季做出的贡献,在世界月季协会联合会提议下而命名的。

陈棣、承宪康、北京市月季协会创始人、沈龙朱(沈从文之子)合影

蒋恩钿女士1908年出生于江苏太仓市,1933年毕业于我校外文系,与钱钟书、曹禺是同窗。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她通过阅读大量中英文资料成为月季专家。她在天津的家里种植了包括约200个不同品种的月季。在195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周年之际,她把家中的月季捐献出来建成了人民大会堂的月季园。随后,她作为北京园林局的顾问,协助园艺师、花匠和公园管理人员,从19601966年以不倦的劳作,又帮助建成了天坛和陶然亭两个月季园。女士对月季在中国的推广和发展做出了举世公认的贡献。(校友总会 黄文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