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王佳明被保送上清华

2008-07-02 |

  【新闻中心讯】“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北川县中学高三学生王佳明日前被清华大学录取。

  王佳明是一名18岁的羌族少年,是北川县中学高三(3)班的班长。在“5•12大地震后,王佳明帮助老师组织被困师生撤离,当晚8点,同学们自发分组,王佳明为第三组组长,参加运送伤员、遇难者遗体以及氧气瓶和小型机械等。王佳明说,他现在的成绩是全年级前5名,虽然向往好大学,可没有想到可以进入清华学习。

  为充分反映灾区少年儿童在抗震救灾中所表现出的临危不惧、勇于救人的高尚品质,用他们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奋发向上、健康成长,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开展“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经过群众推荐、审核上报、公众投票等程序,王佳明等20名同学获得了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的称号,其中有4人获得了保送上大学的通知书,除王佳明外,他的同学申龙被北京大学录取,成都市彭州中学高三学生欧阳宇航被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录取,四川理县中学高三学生张博被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录取。

王佳明(左二)等在2008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上(图片来源:新华网)

  628,王佳明参加了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出席颁奖晚会并为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