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召开2008年招生工作总结会

2008-10-21 |

清华大学2008年招生工作总结会于1018召开。党委书记陈希、党委副书记程建平、副校长袁驷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招办主任孟芊总结2008年招生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09年招生工作。大会还表彰了2008年招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总结会由教务处处长段远源主持。

  2008年,清华大学本科招生共录取3358人,其中理工类2756人,文史类363人,艺术类239人。在理科类考生中,全国25个省市区的30位理科第一名以及四川甘肃地震延考区的3位理科第一名被清华录取,27个省份和甘肃延考区的理科统招录取分数线居全国高校之首。在文科类考生中,贵州、甘肃、云南、重庆、安徽、四川、青海的7位第一名以及四川延考区第一名被清华录取,17个省份的文科统招录取分数线居全国高校之首。

  陈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08年招生工作,并对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和敬意。陈希表示,清华高度重视招生工作,把招生工作当作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来抓,要在招生工作中体现学校个性化、多样化人才培养观。要进一步完善招生制度和程序,保持制度的一贯性和一致性,要规范严谨地进行招生宣传工作。

  会上,甘肃招生组组长王忠静和安徽招生组钟周分别发言。艺术教育中心总支书记寇可新介绍了艺术特长生的招生情况,体育部主任陈伟强介绍了体育特长生的招生情况,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介绍了艺术类专业的招生情况。

来自各院系部门200余名参与本科招生工作的教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总结会。(新闻中心 崔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