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连校友会庆祝母校98周年大会举行

2009-05-13 |

510上午,120位大连校友冒着连日的大雨,聚会大连中日友好大连人才培训中心,出席清华大学大连校友会庆祝母校九十八周年大会。原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方惠坚,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清华校友通讯》主编孙哲,副主编解红岩专程赴大连参加了会议。

会场

大会由大连校友会会长杨德新学长(1969机械)主持。会上,解红岩宣读了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顾秉林的《校庆贺辞》。孙哲主编发表了“做好校友工作 迎接母校百年校庆”的讲话,他介绍了过去一年来一批杰出校友取得的优异成绩,校友总会以及各地校友会在励学金、年度捐款,校友向母校捐赠,迎接百年校庆等方面的有关情况。方惠坚老师从98周年校庆盛况、清华大学最新发展等方面向校友们作了介绍,使与会校友深受鼓舞。

杨德新会长主持会议

杨德新会长在会上介绍了大连校友会迎接母校百年校庆的初步设想,他希望广大校友出谋划策,向母校百年校庆献上一份有意义的礼物。

会议期间,与会校友踊跃参加了年度捐款,60多位校友申办了校友龙卡。

方惠坚与大连校友会部分校友

据大连校友会秘书长赵玉荣学长(1974机械)介绍,在大连的清华校友共有五六百人,他们工作在各个行业,为大连的发展与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一批年轻的清华人选择在大连创业,已显示出良好势头。多年来,大连校友会注重组织建设,一批年轻、有活力的年轻校友担任了校友会的领导工作,增强了凝聚力。同时,他们全力支持年轻校友的创业和事业发展,受到校友们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大连期间,《清华校友通讯》编辑部采访了数位优秀校友。

左起:大连校友会副会长钱志军,孙哲,大连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玉荣

(解红岩 撰文/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