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长沙校友聚会庆祝母校98周年华诞

2009-05-19 |

517上午,240余位长沙清华校友在河西金荣酒楼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98周年华诞。清华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庄丽君,校友总会《清华校友通讯》副主编黄文辉专程赴长沙出席了庆祝大会。

庄丽君与老校友黄培云院士(38化学)及夫人赵新那(赵元任先生次女)交谈

庆祝活动由湖南紫光测控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校友会秘书长严文交主持,原湖南省科委副主任、长沙校友会会长潘齐才总结了长沙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母校庄丽君副主任用生动简明的语言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创建一流大学中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百年校庆学校和校友会工作的进展情况。庆祝大会还举行了长沙校友会校友子弟奖学金颁发仪式,6位校友子弟获奖。

庄丽君讲话

庄丽君给获奖校友子弟颁奖

百年校庆是校友们关注的焦点,庄丽君副主任重点向校友们作了介绍。她说,学校要通过百年校庆的契机,凝练百年来清华大学的办学理念,总结学校的办学传统,展示百年来清华大学取得的成绩,营造一个更为开放的环境,争取校友和社会各方面对清华的关注和支持。她还向校友们一一介绍了百年校庆学校新建筑的进展,尤其是由校友捐资的“新清华学堂”、“校史博物馆”、“学术交流中心”三栋建筑的具体情况。

聚会现场

对和广大校友关系密切的“千名校友访谈活动”,“校友励学金”取得的成绩,校友年度捐款的意义,庄丽君副主任向校友们作了汇报。她高度概括校友资源是学校的:思想教育资源,就业引导资源,典型榜样资源,教育研究资源。在讲话的最后,她用征集到的一句百年校庆口号作为结语:“2011,我们回家!”与会校友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湖南期间,庄丽君副主任参观了校友企业湖南紫光测控有限公司。在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长沙校友会秘书长严文交的陪同下,庄丽君副主任还前往湖南株洲看望校友,会见了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轩、副总经理马克湘,湖南智成化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钟存仁,九三学社原中央委员、株洲市原政协副主席、株洲清华校友会会长萧玉麟等8位校友,并就母校人才培养的话题听取了校友们的意见。(黄文辉 撰文/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