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新能源行业专家校友茶话会召开

2011-03-03 |

227日上午,清华新能源行业专家校友茶话会在清华校友总会胜因院28号召开。本次聚会主要由清华大学风电同学会的校友组成,同学会会长倪维斗院士、副会长中国福霖风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洪亮、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聚会。

徐洪亮学长首先回顾了“清风会”的发展,今年已经是成立的第六年,每年都会在校庆期间举行一次大规模的全体聚会,平日不定期举办各种规模的小型聚会及活动,校友们在一起叙同学旧情,议风电发展,促风电创新,集思广益,热情高涨。之后分析比较了目前新能源产业如太阳能、水能、风能、海洋能等在我国的发展现状,认为风能作为新能源发展的主阵地,需要从宏观上和战略上予以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清华大学倪维斗院士、柴建云教授分别从产业利益链角度和并网定价体制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华电集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张文忠校友,结合行业发展的特点及发挥校友总会的力量,提议将清风会扩展为“新能源行业同学会”,充分利用网上申请、网上报名等形式,使活动常态化,以期汇聚更多的新能源行业及相关行业等校友的力量,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郭樑秘书长介绍了学校百年校庆的筹备情况,指出学校教育以人为本,而人才更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核心要素,校风、校训造就了清华人一致的做事风格和价值观,清华人之间的合作信任度高,有利于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实现。作为行业同学会,可发起设立行业基金,通过支持学校相关院系实践教育及就业引导等方面的活动,进一步加强清华校友企业和清华学子之间的联系,扩大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以期吸引更多优异的人才充实行业力量。在一些大型的校友活动中,以回馈母校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也会引起众多校友的共鸣,增强凝聚力。

作为百年校庆庆祝活动分会场之一,43日呼和浩特校友会将以能源为主题开展校庆庆祝活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会积极组织参与此次“新能源论坛”,北京景新电气公司总经理罗本东、中节能风力发电公司总经理刘斌、国电联合动力公司姚景涛、北京三得普华科技公司徐雪连、清华大学电机系李国杰等参加讨论,并一致同意成立“新能源行业工作组”,以推动“新能源行业同学会”活动的开展。(郭俊英)

相关新闻

  • 032007.05

    2007清华新能源校友论坛召开

    【新闻中心讯】4月28日下午,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电机系和热能系联合主办的“2007年清华新能源校友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召开。

  • 172019.02

    莆田清华校友新春茶话会圆满举办

    2月11日(正月初七)下午,莆田清华校友新春茶话会在三棵树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举行,茶话会由莆田地区校友工作联络人、1980级工物系校友黄开平主持,包括从....

  • 202020.01

    汕头清华校友会举行“迎新春茶话会”

    2020年1月18日,汕头清华校友会在汕头市高新区潮坊酒楼举行“迎新春茶话会”,部分学长参加了这次茶话会活动。

  • 222016.03

    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举办迎新春茶话会

    2月28日中午,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的同学们举行2016年迎新春茶话会

  • 172016.02

    石家庄校友会举办迎春茶话会

    2016年元月31日上午,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在校友会办公室举办迎春茶话会。

  • 042021.03

    牛气“冲”上天——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举行新春茶话会

    2021年2月25日, 元宵节前夕正是团圆相聚的日子,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的近三十位校友在远洋宾馆三楼吉祥厅举行了2021年“牛气冲上天”新春茶话会。

  • 202019.03

    中山清华校友举行校庆月活动商议茶话会

    2019年3月17日,中山清华校友茶话会在中恳星创广场二楼腾讯好时光举行,与会的校友有李辉、吴禄青、陈小文、黎东、刘纳新、谢文辉、刘英健、李云松、肖朝....

  • 232021.09

    清华东莞校友会理事和老校友茶话会顺利举办

    9月16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之际,秉承关爱老学长的传统,清华东莞校友会在松山湖组织举办了理事及老校友中秋茶话会。本次活动得到了周学忠校友和周巧璋校友的热情赞助。老学长金声、徐丰彩、黄健求、余成、尹润堆、徐冰、樊彬、刘洪涛、吴学民、林钧天;吕兢学长,阎力大学长;会长莫沛全,常务副会长夏能礼,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守芳,副会长林建强、欧阳伟、苏福钦等校友代表约五十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图...

  • 202017.02

    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举办新春茶话会

    2017年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的中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的同学们,欢聚在河西区平山道裕德龙饭庄,开启了新春企业家分部的第一次聚会活动“新春....

  • 192020.01

    贵州校友会举办迎新茶话会

    2020年1月17日,贵州校友会在金阳和润国际酒店成功举办迎新春茶话会活动。来自不同单位校友及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兄弟校友会嘉宾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