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清华人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2011-03-29 |

2011325日,深圳清华人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在华侨城洲际酒店隆重举行。市长许勤到场祝贺,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到会,同时到会祝贺的还有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任彦申,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锡才,深圳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王穗明,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海闻,清华大学校长助理徐井宏等。本次庆祝大会由深圳市宝安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立新主持。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到会祝贺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冯冠平向母校汇报了深圳清华大学校友的工作。深圳,是除北京之外校友人数最多的城市,目前有一万余名清华校友,他们活跃在深圳的各个领域,为深圳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贡献聪明才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成立,使清华大学和深圳的联系更加紧密,研究院的建设过程正是清华人为深圳服务、奉献,在深圳拼搏和创业的缩影。除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之外,清华大学先后在深圳创办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清华大学实验学校等一系列机构。同时众多的清华学子在深圳这块创新创业的沃土上,创办了数百家高科技企业,涌现了一批著名企业,如迈瑞、华为、中兴、腾讯有很多清华人的身影。为让深圳人更加全面地了解清华学子为深圳发展做出的贡献,将推出“感动深圳的清华人”评选活动。经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推荐,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理事会投票最后产生了20位候选人,其评选的投票活动于即日展开。

大会现场为老校友颁发证书、礼品

庆祝大会后,所有参会的清华校友及来宾共同举杯,为母校的百年华诞、为母校的明天祝愿。(深圳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