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艺术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3-04-03 |

清华新闻网42日电 (研通社记者 陶一萍)330日,“清华校友艺术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工字厅举行。副校长程建平、校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建华与佛山市顺德区创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翀(化学系1997级校友)共同签署捐赠协议,陈翀代表清远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向清华大学捐资设立“清华校友艺术教育基金”。

程建平(前排右)、黄建华(前排左)和陈翀(前排中)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记者 智斐

程建平在致辞中对碧桂园集团捐资支持清华大学艺术教育发展以及陈翀校友、佛山市顺德区区长黄喜忠给予学校的热心襄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程建平副校长谈到学校对于学生的艺术教育工作十分重视,“清华校友艺术教育基金”的设立,将对提升清华的艺术教育工作起到重要作用。他表示教育基金会将与艺术教育中心、美术学院等各方共同努力,妥善使用和管理“清华校友艺术教育基金”,使这颗艺术教育的种子早日发芽、壮大。

程建平讲话 记者 智斐

陈翀介绍了碧桂园集团的发展历史、企业宗旨和目前情况,并讲述了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主席年少时家境贫困,在艰难求学时期得到他人帮助,此后心怀感恩,致力于捐助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他表示这次的“清华校友艺术教育基金”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以后能为教育事业、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陈翀讲话 记者 智斐

黄喜忠也表达了对学校的深情厚意,希望顺德与清华的合作能够更加深入、持久。

捐赠仪式现场 记者 智斐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介绍了艺术教育基金的捐赠背景,并指出“清华校友艺术教育基金”是开放式基金,欢迎其他校友积极加入。艺术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洪表示,在基金捐赠后会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做好预算和年终评估等工作,接受监督,旨在将捐款使用好、管理好。

  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艺术教育中心、校团委、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冰主持。

“清华校友艺术教育基金”由清远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设立。该基金是开放式基金,旨在支持清华大学艺术教育发展,具体支持内容包括建设艺术教育通识精品课程、外请著名学者(艺术家)举办高水平讲座、学生艺术团对外交流演出、学生文艺社团的设备购置、支持重要校友艺术活动、艺术与科学展览等。

相关新闻

  • 032013.04
  • 112020.08
  • 152021.09

    清华校友—德强骥金励学基金设立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32021.12

    “清华校友支持项目捐赠仪式”举行

    12月10日上午,“清华校友支持项目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动振小楼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出席并讲话。捐赠校友代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团委等学校部处领导二十余人参加会议。捐赠仪式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主持。

  • 102012.04

    新清华学堂正式启用 中国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4月9日电(记者 李含) 4月8日晚,清华大学新百年标志性建筑——新清华学堂正式启用。

  • 272016.04

    林运强先生捐资清华建筑学院

    4月24日上午,林运强先生捐赠仪式在建筑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林运强先生及夫人,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建筑学院院长....

  • 272016.04

    林运强先生捐资清华建筑学院

    4月24日上午,林运强先生捐赠仪式在建筑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林运强先生及夫人,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建筑学院院长....

  • 152021.06

    清华校友支持项目捐赠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6月8日上午,清华校友支持项目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动振小楼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出席并讲话。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学生部、体育部以及团委等学校部处领导,捐赠校友及学生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主持。

  • 272021.04

    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 | 清华校友教室捐赠揭牌仪式暨清华校友支持项目发布仪式举行

    4月24日,清华校友教室捐赠揭牌仪式暨清华校友支持项目发布仪式在三教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曾嵘,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注册中心主任尹佳,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大鹏,周华学长(1974级建工)等六十余位捐赠校友代表出席了仪式。发布仪式由唐杰主持。

  • 032012.07

    “清华大学袁运甫艺术奖学励学基金”成立

    《袁运甫绘画》首发式同时举行清华新闻网7月2日电(记者李含)6月28日下午,《袁运甫绘画》首发式暨“清华大学袁运甫奖学励学基金”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