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月春暖季,清华校庆时:清华大学与马来西亚同在线上活动顺利举行

2021-04-07 | 文字|刘童 | 来源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

为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也为使关心清华发展的马来西亚校友和朋友了解学校的近况,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清华校友总会、马来西亚清华大学理事会、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及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于202141日联合举办“清华大学与马来西亚同在线上活动”。清华大学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通过视频与大家进行了远程分享和交流。活动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傅璇主持。

马来西亚清华大学理事会理事长丹斯里拿督吴明璋、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秘书长杨仁杰、北京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刘志伟和60余名马来西亚清华在读学生、校友和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特别在吉隆坡设置了线下会场。

线上活动现场(北京)

线下活动现场(吉隆坡)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首先介绍了校庆筹备情况和校友工作。唐杰通过核心活动、核心支撑、传统工作、创新突破等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110周年校庆的整体方案以及院系校庆活动的开展,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历史沿革、五个联络维度的联络体系、秩年活动、“两刊一网三号”宣传矩阵等情况。唐杰邀请马来西亚校友参与校友三创大赛、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并期待校友发挥智力、经验和资源优势,积极担任校友导师及校友工作志愿者。

唐杰介绍110周年校庆活动安排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向大家介绍了教育基金会的职能定位、发展历程和创新性工作。赵劲松特别就教育基金会面向110年校庆发起的“更好的清华”筹款行动,以及为抗击新冠肺炎所做的工作和参会人员做了分享。赵劲松并对马来西亚企业家和组织为清华大学校园建设和学生奖助学金做出的支持表示感谢。

赵劲松介绍教育基金会情况

清华大学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介绍了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发展势态,中国经济所面临的问题、挑战与机遇,以及中国经济和金融未来五年的发展特点。李稻葵表示,未来五年是中国经济深刻调整的五年,在经济、金融方面有非常多机遇。他呼吁各位校友多来中国国内发现投资机遇,也衷心希望广大清华校友关心、支持清华大学发展。

李稻葵分享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势态

李稻葵在最后回答了马来西亚校友代表提出的十四五期间中国与马来西亚经贸合作等相关问题。参会代表表达了希望清华大学组织更多教授定期给校友讲授民生、教育、经济金融相关课题的愿望,并表示愿意与清华大学相关学术机构配合,一起讲述能让世界读懂的中国故事。

李稻葵回答活动参会人员提问

活动在欢快的“线上”合影中圆满结束。

与会嘉宾线上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