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有网球 更清华——记2021全球清华校友网球联赛

2021-04-19 | 撰文/曾卓崑 摄影/任泽宇 | 来源 校友总会 |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417日早8时,2021全球清华校友网球联赛在紫荆网球场拉开序幕。受疫情影响,海外及国内部分地区校友来京受限,与往年相比,人数有所减少,共80余名校友参赛。去年的网球联赛亦因疫情未能举行,本年度比赛可说是强势回归,精彩纷呈。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体育部主任、校友网球协会会长刘波,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参加活动。正式比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由联赛协办单位网球邦创始人李治平(1980级自动化)主持。

网球联赛开幕合影

姜胜耀副书记讲话,表示联赛既锻炼身体,又增进友谊,令人身心愉悦。

姜胜耀副书记讲话

史宗恺副会长讲话谈及马约翰精神,同时宣布网球联赛开幕并开球。

史宗恺副会长讲话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介绍说今年的网球赛是几大球中第一个举行的校庆赛事,愿校友们在有风的天气,赛出“风”格。

唐杰秘书长讲话

体育部主任、校友网球协会会长刘波与校友互动:为备战联赛,体育部组织专人清理近日的雨水泥点。无体育不清华,希望“有网球,更清华”。

刘波主任讲话

比赛设置为双打比赛,分为“普天同庆组(甲组)”“继往开来组(乙组)”和“110岁校庆金组”。校友报名后依据水平分组,双打的搭档也是依据水平高低搭配。衡量标准是参赛校友的GTR积分(Global Tennis Rating),同时组委会也根据选手在过往赛事中的表现和平时了解来衡量选手水平并进行分组。110岁校庆金组的分组规则是参赛选手年龄相加大于等于110岁(按年份计算),此设置是今年校庆网球联赛的创新和亮点之一。

上午进行了分组赛,小组前2名晋级8强;下午进行排位赛、半决赛与决赛。最终,三组分别评出前三名。经过一天的鏖战,黄金日、李雪梅获“普天同庆组(甲组)”冠军,柳炯硕、王海鹏获“继往开来组(乙组)”冠军,方东平、李宇根获“110岁校庆金组”冠军。

黄金日(左1)、李雪梅(左2)获“普天同庆组(甲组)”冠军

柳炯硕(左2)、王海鹏(左3)获“继往开来组(乙组)”冠军

方东平(右2)、李宇根(左1)获“110岁校庆金组”冠军

下午3时左右,姜胜耀副书记、刘波主任以及唐杰秘书长都再次来到网球场,换上球衣,加入到网球锻炼的队伍中。

姜胜耀副书记(右)与体育部教师王壹伦(左)在双打中

天气晴朗、惠风和畅,球场一片叫好声。挥洒汗水、雄姿英发,亲历“有网球,更清华”。

欣赏比赛的精彩瞬间:

全球清华校友网球联赛这一校庆赛事,自2015年首届举办以来,已历经五届。每届赛事都得到来自全球清华校友的鼎力支持,校友们将“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发扬光大,比赛越来越有影响力。今年战罢,期待来年!


相关新闻

  • 032023.05

    2023全球清华校友网球联赛举行

    4月29—30日,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网球协会承办,网球邦(北京网动神州体育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全球清华校友网球联赛在清华紫荆网球场和北体育馆举行,200余位校友及在校教师参加,其规模为历届之最。大合影4月29日早上8点,联赛正式开幕。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校友总会秘书长、组委会主任唐杰,体育部主任、校友网球协会会长刘波,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国际射击协会副...

  • 012019.04

    2019全球清华校友网球联赛开始报名!

    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网球协会承办、网球邦(北京网动神州体育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玲珑轮胎杯”全球清华校友网球联赛将于2019年4月26—28日在清华紫荆网球场激烈开战。赛事赞助商包括...

  • 242022.04

    2022清华校友网球联赛举行

    4月23日上午,2022清华校友网球联赛(以下简称“联赛”)在紫荆网球场拉开序幕。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出席活动。开幕仪式由1980级校友、清华校友网球协会秘书长李治平主持。早上七点半,紫荆网球场就活跃着早早来热身的校友,回到母校的球场,大家仿佛都变成了从前那个生龙活虎的少年。姜胜耀在致辞中代表母校欢迎校友回家,希望大家赛出风格、赛出好心情。本次比赛赛制为双打,延续去年的规则,分为“普天...

  • 132016.04

    清华校友网球协会简介

    一、 网球运动简介网球运动是一项深受人们喜爱的运动,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同时历久弥新,在发达国家十分流行。

  • 052019.05

    2019“玲珑轮胎杯”全球清华校友网球联赛完美落幕!

    2019年4月26—28日,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网球协会承办,网球邦(北京网动神州体育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玲珑轮胎杯....

  • 092018.05

    2018“玲珑轮胎杯”全球清华校友网球联赛(校庆站)完美落幕

    4月28日,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友网球协会承办,启迪汉洱康(嘉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Fix Auto大师钣喷、网球邦协办的201....

  • 062017.05

    2017清华校友网球联赛成功举办

    2017年4月29日,2017“玲珑轮胎杯”全球清华校友网球联赛在清华紫荆网球场早8点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联赛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校....

  • 132019.06

    报名|2019“玲珑轮胎杯”全球清华之友网球联赛(烟台站)

    由清华校友网球协会、烟台市人民政府新能源产业招商办公室、启迪清洁能源集团主办,烟台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启迪中英海洋科技研究院、网球邦承办,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19“玲珑轮胎杯”全球清...

  • 072015.05

    2015校庆亮点——首届清华校友网球联赛举办

    首届清华校友网球联赛参赛人员合影首届清华校友网球联赛于2015年4月25日、26日在清华紫荆网球场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上海、青岛、厦门、广州、中山、南京、杭州、贵阳、香港、深圳等国内11个省市和自治区,以及从美国...

  • 162017.08

    全球清华之友网球联赛在贵州举行

    8月12日,全球清华之友网球联赛(贵阳站)在贵阳市金阳网球管理中心举行。赛事吸引了启迪队、清华教师队、清华经管联队、北京名流队、清华深圳队、清华广州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