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筑系1953届校友毕业6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3-04-28 |

2013428日,建筑系1953届校友相聚在建筑学院一楼贵宾室,纪念毕业60周年。校党委副书记邓卫,回到母系,亲切看望了老学长和当年教过他的老师,并合影留念。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炳时积极组织了这次校庆聚会。原北京市建筑设计院院长,国家级建筑设计大师熊明很早就从城内赶来。参加这次聚会的还有林爱梅、谢文蕙、周礼达、程明瑞、宗育杰、张静娴、林泗。

校党委副书记邓卫(后排右一)与老学长合影 (徐友春 摄影)

据老系主任赵炳时介绍,其1950年入学时,建筑系学生仅二、三十人。后来几年里,建筑系承担了清华大学诸多教学楼的设计和施工工作,为学校和国家作了不少贡献。赵炳时说,本次校庆,很多外地的老校友纷纷表示祝贺,但鉴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到北京参加聚会,他们通过电话、邮件等多种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祝福,希望清华越办越好,尽早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徐友春、学生记者 吴学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