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各届校友参与图书馆老馆开放日

2013-04-29 |

在这里,我们一起阅读老图书馆

图书馆老馆大库自2010年以来,每年在校庆期间举办开放日活动,迎接社会各界人士参观访问。今年特藏部精心制作了图书馆的老照片,悬挂在大库的四周墙壁上,让参观者感受图书馆的历史与沧桑。特藏部的老师设计了参观线路,培训学生讲解,制作了精美的开放日海报在网络、视频和图书馆的门口进行宣传。

进入老馆大库,老校友们回忆起了当年的美好时光,在校学生感受到图书馆深厚的文化底蕴,小朋友们也被激起了浓厚的读书兴趣。用建筑学院一位同学的话说,“徜徉其中,仿佛感受到一代又一代的清华学子求知求善的情怀,那是一种历经时代变迁却永不退色的记忆……”

在馆人事、勤工助学同学和特藏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第五次老馆大库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两天的开放日活动,共接待校内外参观者752人次,留言270条。在这里,我们撷取几条留言供大家欣赏:

“回忆在校时的情景,很高兴、很激动”——一位老校友

“非常喜欢读书,第一次走进清华大学百年图书馆感到非常有触动,清华厚重的历史积淀给我深深地上了一课,了解历史、了解清了解中国!”——李念

“古色古香,每本旧书泛黄又飘香,叙述着历史,又向清华人讲着每一个厚德载物的故事。”——微电.123.

“我看到了升降机,我看到了很多古书,我很喜欢这个图书馆,我想读书,我很爱读书,我觉得开放日很好。”——彭浩宸5岁 妈妈代笔

“喜欢老馆的感觉,在这里工作很累却很幸福^-^——勤工助学同学

(特藏部 王桂兰 供稿)

相关新闻